站長序:


 

記得高中時曾讀過一篇張愛玲的文章「愛」

將女孩人生中的流轉清描淡寫的帶過,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那也沒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歐,原來你也在這裡」。」

就這麼簡單的句子,道盡了對於錯過可能開始的愛情的遺憾與追念

 

 

 

 

作者介紹: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此篇文章  【老白木屋】| 原來你也在這裡

由白沉撰寫

 

 

白沉,天蠍座女孩,貴州省貴陽人

筆名取自「白色沉澱

就讀於天津中醫藥大學

性格活潑大方

寫作靈感來自周遭身旁的人群們的故事,以及偶爾地深夜晚班機場。

 

「 因為別人的感觸就很喜歡一個未曾到過的城市,

     不論是秦淮碧綠水,還是長安雪白花。 」  ─ 白沉

 


本文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化


音頻&原文: 原來你也在這裡─老白

 

在千山萬水人海裡相遇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也許要讓我們努力的生活,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等待他日相逢。   

其實看看周圍人都是成雙成對,你問我羨不羡慕她,羡慕啊,當然羡慕,我羡慕她無助的時候有人可以拉一把,羡慕她難過的時候還有人可以站在旁邊勸慰兩句,羡慕她不用事事親力親為。        

 

可能天性就是這樣吧,不管難過還是欣喜,對所有不幸痛徹心扉,對所有幸運也惴惴不安。   

 

有時候走在街上,走在並不熟悉的城市裡,耳機調到最大的聲音,看見高樓大廈的閃亮的光,我認為我應該是沒有感覺的。可是我還是怕,我怕我渺小,我怕未來的日子毫無著落,我怕我回不了家....      

 

聲音很大,光也很亮,我以為當五官都被充斥,就好了。   

這個城市沒有一扇門,為我而開啊。

 

   

《加勒比海盜》裡有一個港口,Tortuga。     行走的都是濃妝豔抹的女人還有髒兮兮醉醺醺的海盜。     

那裡應該才是天堂吧。人們有很多種方式去逃脫煩惱,獲得短暫的歡愉。     

自由自在的哭,自由自在的笑。

 

     不過秉承著一切都要想得開的宗旨,其實這樣也挺好,我用盡力氣去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個人慢慢積攢,從來沒有靠過任何人。     

 站在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條路最辛苦,但我還是會選它。有什麼辦法呢,心裡還有雜念就成不了佛,還有善念就成不了魔。     

我永恆的靈魂,注視著你的心,縱然黑夜孤寂,白晝如焚。

 

   其實我覺得自己運氣還算不錯,身邊有很多好朋友,去到陌生的環境也有人多加照拂。   雖然有時候會遇到無名的衝撞,心裡也挺煩,但是跟大家說一說一起罵一罵就好了,連墊腳石都算不上,這種架打了只能讓人同情。   

 

   那天刷微博,看見一扒皮貼,裡面有一句話,“願你已放下,常駐光明中。” 其實說真的,第一次看這話的時候我的心裡是沒有波瀾的,那天看到就心裡一頓。   是啊,拋棄過往的黑暗,不管發生什麼也都算過去了,未來的日子也還算是有盼望。   

要面對明天就先要收拾好昨天的爛攤子。    

今天這首歌好像也很符合這句話...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過去。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當我趟過急湍河流,越過山丘,原來你也在這裡。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島嶼❤   

      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