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吧。

在來到華清池前,根本不知道西安事變的五間廳就在華清池景區內!!!

 

 

 

華清池和兵馬俑景點都位於西安,

但都不在市區之內,

一般背包客不是報名一日團就是自己搭公車到景區。

這次我們下飛機之後就選擇報名一日團,

這個一日團有送我們從機場到住宿地點。

 

第二天在出發前往華清池的遊覽車上,

導遊拿著麥克風和我們說,

西安是一座在歷史上影響力甚大的城市。

當時唐代國立頂峰的時候,

日本使節曾經派使者前來,

日文字不僅僅從漢字變化而來,

連日文發音也有不少是模仿陝西方言,

甚至許多外國遊客們來中國大陸,

不飛北京、不去上海,

就直接來一訪長安城,

為了就是來看看他們印象中那傳說中燈紅結綵的「中國」。

fullsizeoutput_4c.jpeg

 

 

[  華清池  ]


票價:旺季¥150 ,淡季¥120。

開放時間: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00-19:00

                 淡季  7:30-18:00

交通:從西安火車站(東廣場)坐306路公車在“華清池”站下車

 

 

 

華清池是一個人聲鼎沸的景點,

華清池的泉是天然的溫泉浴池,

位於驪山的山腳下,

大部分的人是為了楊貴妃淨身的華清池而來,

也有的人為了驪山而來,

 

驪山是秦嶺的一個支脈,

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驪山晚照」

關於驪山晚照有兩首詩最為著名,

一首是明代詩人劉儲秀所寫

「由來驪山多奇峰,一望嵐光翠且重。復此斜陽相映處,紅雲朵朵照芙蓉。」

另一首是清代名士朱集義所寫

「幽王遺沒舊荒台,翠柏蒼松繡作堆。入暮晴霞紅一片,疑是烽火自西來。」

這是一座以日落著名的山,

千年來在一直在這裡,

見證這幾百年來的悠遠而長遠的歷史故事。

 

 

 

華清池景點內非常的擁擠,

首先導遊帶我們參觀廣場中貴妃出浴的雕塑。

之後我們進入了楊貴妃的沐浴的澡堂,

雖然乾涸,看起來無味,

不過聽導遊津津樂道在講唐代楊貴妃沐浴的過程,

也是別具一番滋味呢。

 

楊貴妃泡過的澡堂,

基本上就是一座空空的池子。

 

下圖這個比較壯闊的是唐玄宗或是天子泡的澡堂,

導遊說左邊的設計為幾個頂峰,代表為山,

右側則是設計波浪紋,代表河與海,

象徵天子海納百川的氣度。

 

 

據說這裡的溫泉水,

可以養顏美容,保持肌膚彈性,

在楊貴妃沐浴池外面還有幾泉泉水,

可以讓我們洗手,洗臉,

享受一下唐代貴妃沐浴過的高級溫泉呢!

 

人多到不行的景區,

建議自由行的旅客要搶在旅遊團來之前逛逛。

 

 

 

[  西安事變  ] 


 

在參觀完秦始皇的兵馬俑之後,

因為很遺憾沒有看到歷史書上西安事變的彈孔,

 

我便跟導遊說我要自己搭車回西安。

之後我就在華清池下車,首先先來看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噴泉,

這個噴泉做工極為精緻,看到唐玄宗和楊貴妃手拉著手,

我彷彿能感受到《長恨歌》裡面歌頌他們之間那可歌可泣的壯烈愛情。

 

我從秦始皇陵墓上了一台往西安火車站的「黑車巴士」時,

認識了一位來自安徽的大學生,他剛好就在我後面上了車,

他也正在旅行,剛好也要在華清池下車

不過他不想花錢進去看華清池,

我便和他聊起了西安的特色景點。

我們就這樣結識了。

 

 

之後我們來到售票口拿著早上的票根求門衛讓我進去看看

西安事變的「彈孔」。

守衛遵守著他的本份,堅持不讓我們進去,

但最後我們看見有一位爸爸趁著守衛走進去巡的時候,

拉著自己的兒子溜了進去。

 

這位剛認識的夥伴便跟我說:

「沒關係,就進去吧,他趕我們出來再說。」

 

於是我們便這樣進去了華清池(我有買票!!!),

準備去找尋那個教科書上記載、影響中國近代史

具有代表性的西安事變「彈孔」。

 

守衛見到我們闖了進去,

看到了我再三央求,

便有點無奈點點頭讓我們進去

叮囑我們一定要在時間內出園,便轉頭催人離園了。

 

我們大步的奔跑,並尋找著彈孔,

此時一批的守衛便走了過來,

準備清園,

要把我們趕出去。

 

這是我跟他哀求:

「我是台灣來的學生,一直很想看看書上面的那個『彈孔』。

   早上那個導遊忽悠我說被圍起來整修,

   害我沒有看到,剛剛才想辦法進來的,

    拜託,我看完一定馬上就出來了!」

 

而這一群守衛似乎也被我打動,

想著我來一趟多們不容易,

便告訴我路該怎麼走,

也叮囑我要趕快出去。

 

 

於是我們又衝向了最後方那座庭殿,

據說蔣中正當時就睡在這裡,

然後槍聲大起,

嚇得蔣中正馬上逃走,

最後在驪山上捉蔣亭上活捉了蔣中正。

 


 

 

親眼見到了歷史現場之後,

好不容易來到了西安,幸好沒有錯過。

 

 

[心得]


說說自己參觀完這些的心得吧。

這一場「西安事變」驚動了整個中國歷史,

中國共場黨歌頌張學良的義舉,

齊心一同抗日。

從古都西安到民國時期的首都都南京的大景點中,

都一口同聲的頌揚這次「舉義」。

而中華民國歷史教科書的角度,

「西安事變」的張學良反倒有種被怪罪,

害得整個中華民國退守到只剩台澎金馬的千古大罪人。

 

 

我才真正意識到什麼事「歷史」,

「歷史」是要經由我們多方接觸多方思考,

而「歷史」中往往會穿插角度對於歷史人物的感評,

如果不是親身來走一遭,看過一回,

我想我可能就失去了透過不同角度來看看待「歷史」、看待「世界」的新眼光。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