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港幣:台幣匯率皆以當時的3.8計算。▲


★Chapter 1: 飲品+市井美食、甜品(編寫中)

★Chapter 2: 連鎖餐廳篇

 

 

 

【大快活】


在深圳的時候就有看過大快活的店,

那時候還以為是體育用品店,結果是一間平價美食餐廳!

可惜當時已經吃過了,就沒有再進去。

 

來到香港中環,熱鬧的商業區,觀光區。

一時之間思慮堵塞不知道要吃哪一間餐廳,

於是——連鎖餐點是最好的選擇!(就是沒做功課,隨性找餐廳XD)

 

一走進大家樂,就有一個很大的菜單看板,

價格、菜色、套餐內容一目瞭然,

就算不會廣東話,也可以直接拍下來給點餐人員看XD!

 

大家樂可以八達通付款!省去掏錢找錢的時間,

點好餐之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去排隊取餐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你是點午餐燒臘的,要去另一個窗口排隊,

其實不用太擔心,看旁邊的人怎麼排就怎麼排,

排錯了店員會告訴你,該去哪裡等。

 

 

大快活有分早餐跟午晚餐的菜單,

所以來吃的時候要注意時間。

 

偷偷說一下早餐的炒蛋,

某個一起去吃朋友的朋友表示「驚為天人」、

比台灣人推到爆的「澳XX奶公X」的炒蛋還棒!

 

個人覺得大家樂的炒蛋真心不錯,七分熟,

澳XX奶公X的炒蛋則是接近全熟的,

料理方式不同,每個人愛吃的熟度也不一樣,

大家可以來嘗試一下!

一份餐點的價格大約在港幣30~40左右。

 

 

 

 

 

【麥當勞】


 

不熟廣東話,不知道菜單,不知道菜色的我們,

往往不敢走近餐廳,深怕一進去就被狠狠地削了一番,

或是吃到了自己根本不愛的食物。

麥當勞是我第一次去香港玩的最後一餐,

當時從佐敦站出來,昏頭轉向,

直接走進了在地下麥當勞,

一進門就看到了「自動點餐機」!

 

為了避免點餐上的語言不通,

我們直接使用自動點餐機,

操作起來還真不簡單,迅速點好自己要的食物,結帳即可。

結帳時有兩種付款方式:現金或是線上支付

線上支付包括:八達通、金融卡信用卡、支付寶微信。

 

當時我們選擇用現金支付,並且拿取了一個號碼單。

天真的我們就站在那裡等著出餐口顯示螢幕,

等了五分鐘還未見到我們的號碼,

我就問了站在身旁的一位叔叔,

他回答我說:「妳們要先去櫃檯結帳。」

 

難怪,等到天荒地老也沒有我的號碼,

原來... 我們還沒付錢呀!!!

所以我們又加入了排隊的人潮,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用八達通付款就先付款吧!


 

 

 

 

香港麥當勞的餐點真心不錯,

這次我點的是黃金脆薯牛堡套餐

HK37.5  台幣142.5 

有脆薯跟牛肉!讓我忍不住食指大動!

套餐單配的是扭扭薯條,有點像洋蔥圈~

飲料的話我選擇柳橙汁,

份量大概是台灣麥當勞小杯的大小

 

--------------------------------------------------------

 

 

早餐的部分,

有魚柳堡套餐、珍寶套餐(鬆餅)、精選早餐套餐

板燒雞腿扭扭粉套餐、豬柳蛋漢堡套餐....等。

價格約HK27~HK34 左右。

 

我這一次就點簡單的火腿扒知識漢堡套餐,

有一份薯餅跟一杯飲料,價格HK26,

餐點很美味,足夠填飽肚子。

 

朋友點的是熱香餅精選特餐(HK30)

內容有鬆餅兩片,薯餅,奶油等

跟一份煎肉(不確定是什麼肉,我是豬牛都可以吃的人)

跟一杯飲料,加價升級為冰的。

也是美味可口,

並且稱讚說茶味很重,大力推麥當勞的奶茶!

 

 


 

其他還有很多不錯的連鎖連鎖餐廳,

目前知道的有大家樂、名醬壽司、添好運。

下回去香港的時候來好好品嚐~

 

 

 

 

[ 相關文章 ]


 

 

 

 

【初遇香港】太平山夜景 l 不搭纜車搭巴士攻略 #省時省荷包

【初遇香港】大澳漁村|漫遊香港離島區一角的水上人家

【初遇香港】我與香港 Hong Kong #散文#非攻略

【香港購物】家用藥品 |香港的藥局必買外用膏

【香港·散文遊記】來香港寄一張明信片吧!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