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序:


因大三下學期不要命地修了環文系的『島嶼研究』的課程,

自此開啟了對島嶼的迷戀,於12月中前往金門六天,艱辛地完成了期末專題發表。

某次無意間想到利用微信搜尋『島嶼』這個名詞,

意外關注到這個詩文寫作的平台,並且對其文字深深的著迷。

特地經求公眾號負責人的同意轉發,

希望帶給文字愛好者更多的文章閱讀喲!

 

喜歡這篇文章 【老白的木屋】| 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被愛

的原因,大概是當時身上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吧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似乎只剩下網路社交,

可以當面溝通的事情卻利用社交軟體溝通,少了面對面,

少了眼神交流,少了一份溫度。

而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呢?

 

 

作者介紹: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此篇文章  【老白的木屋】| 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被愛

由白沉撰寫,北島編輯。

 

 

白沉,天蠍座女孩,貴州省貴陽人

就讀於天津中醫藥大學

性格活潑大方

寫作靈感來自周遭身旁的人群們的故事,以及偶爾地深夜晚班機場。

 

「 因為別人的感觸就很喜歡一個未曾到過的城市,

     不論是秦淮碧綠水,還是長安雪白花。 」  ─ 白沉

 


本篇文章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換。


背景音樂: 趙雷─畫 

<播放Tips>

先點擊音訊 

再流覽文章

會更有趣喲

希望你喜歡

祝願你開心

=v=

 

文字 l 白沉

編輯 l 北島

 

l ==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被愛 l 

☺☺☺☺☺☺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1.jpg

    最近狀態差得跌到了谷底,可是事情卻一件一件接踵而至,總是有點害怕登陸網路,也不想聯繫別人,只想自己躲著,也不知道怎麼說話。不想吃飯,夜不能寐,來路實在是太長了... 

 

很多次的實踐才讓我發現很多人話少不是因為生性靦腆,而是因為要避免麻煩。好吧,例如,當你和你的朋友因為一件事情有了不同的看法,可能會導致爭執,而且這件事情確實是你是正確的。可是何必要爭執呢,證明自己是對的?或者證明自己有經驗,很聰明…聽我的,對和錯沒這麼重要。人和人之間相處是為了什麼?心理課上說,

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被愛。還是為了避免孤獨或者尋歡作樂?

 

     你覺得呢……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 2.jpg

 

 

曾經看過一句話:“你現在的氣質,來源於你走過的路,愛過的人,讀過的書”。

 

我覺得對其他人還是多一點敬重,因為僅憑藉外表永遠也無法知道一個人的過去,他的風華絕代,鮮衣怒馬。十年,二十年,塵歸塵土歸土,所有的滄海桑田都化作一絲一絲的白髮,一點一點的皺紋,到最後煙消雲散。

 

歲月如何印刻過我的臉頰,只有我最記得,所以我會是現在的模樣。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3.jpg

 

她出身名門,面容姣好,父親是抗戰的功臣,後來當了軍醫,參加越南戰爭,姻緣美滿,丈夫年紀輕輕已經是空軍的幹部,後來兩人雙雙轉業,生有一子。她說她這輩子“從來不求任何人”,也是,她有什麼好求的呢。

可年老了卻因為兒子不孝四處借錢填補虧空,自己也身患癌症,連貴一點的藥都不敢用....誰想得到她的當年?

 

她的一位同事,更是出生貴胄,司令的女兒,丈夫更是人中龍鳳,一生如同小說跌宕起伏,可現在看她無非是個小老太太,萌萌的,矮矮的,眼睛裡透著光,蘊含著一生的輝煌和吃過的苦。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4.jpg

 

 

現在很喜歡他們的這種狀態,鋒芒不漏卻充滿了智慧,平易近人卻又本事了得。

男神也是這樣的人,小時候三四歲就見到他,是在他的實驗室,穿的白大褂,高高的,旁邊有綠色的植物,那天也陽光正好,他笑著。

一直不知道用什麼詞形容他,那天看到“溫潤如玉”,腦子裡就迅速的出現了他,說話溫文爾雅,要什麼有什麼,這種人又有誰逃得了?只是他到如今也是孑然一身…


 

 啊,吐槽一下北京草莓吧。

柳絮和紛揚的塵土真的不是鬧著玩的,二手玫瑰的主唱說“有很多朋友來支持我們,康桑哈密噠。也有很多外地趕來支援我們的朋友,你們真他媽的神經病。"

彭坦也在說,讓我們別張嘴了,他自己唱就好。

那天晚上回去感覺自己吃了一床棉被和一斤土。

 

最近剪短了齊腰的長髮,剪到了耳邊,感覺自己輕了三斤,乾脆多了。

昨天看見初中的照片,感覺自己當時實在是難看了,太醜了,感覺麻麻沒有把我扔了她可真是仁慈,大家願意和我做朋友真是博愛,真的不知道當時男神怎麼接受得了我的臉的。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現在的短髮。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5.jpg

 

去哈爾濱,買的是硬座19個小時的,因為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所以當時我也是蠻崩潰的。

不過旁邊坐的是一個師範學校的姐姐。因為走得太急什麼吃的都沒拿,早餐午餐也都沒吃,餐車還沒來簡直餓得胃疼,姐姐就分吃的給我,蛋糕麵包水果…她跟我說她有一次在濱海機場的肯德基等著安檢,就碰見一個女生,也是要去考教師資格證,倆人就聊起來了,這個女生去點吃的,回來的時候也帶回來了兩份。

所以能量守恆也適用於人與人之間吧,輸出的正能量而獲得的也是正能量。

 

見過太多令人厭惡的臉了,不懂尊重別人的謾駡,無知而且不懂敬重的高談闊論,對待服務生或者看起來比較不出彩的路人態度惡劣,眉頭緊鎖,眼裡充滿了鄙夷,嘴巴憋著,我都能看得見那舒張碩大的鼻孔。

 

每每遇人都會想起這幅面孔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勿傲勿燥要有禮。

你一定要平和的去感受這個可愛的世界,雖然有很多可惡的事情,一些非常傻(嗶)的人,一定要冷靜,生氣是傷身的,他的人生怎麼走我管不了,他一輩子如果都這樣,那總會有人來匡扶正義,惡人自有惡人磨。


 

當然了,忍不了就不要忍直接打一架吧,突然想起說海賊王只有兩個定律,

所有女人的身材都很好,所有男人從來都不廢話直接打。


只有可愛的人才會遇到更多可愛的人呀。

人的一切都是為了被愛6.png

 

 

有什麼事過不來呢?人的張力非常的大,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享不了的福。

 你說你要出遠門,讓我乖乖的。我聽你的話了,不哭不鬧,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可是你怎麼不回來看我呢……

如今你我天人永隔,若要相逢,除非夢中。


 

總會有一個人,如果他走了我連幻想都不會了……

最近天津總是下雨,很喜歡“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這種寄身一隅的安全感,可是最近更有感觸的卻是聽雨,“如今廬下聽雨,鬢已星星”。

原來我以為變老是慢慢來的,可沒想到居然只是一瞬間。

    

希望你們一切安好,早安,午安,晚安。

      

 

曾經在山裡的木樓裡站著,看著眼前山河,烏雲密佈,“山雨欲來風滿樓”真的是這樣。

躺在吊橋上,手邊有酒,天空星辰點點,“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希望你也可以有這麼多很奇妙的體驗,事情都會過去的,世界還是很美妙的嘛。

人的一 切都是為了被愛7.jpg

 

 

一篇後記 // 關於【白沉木屋

 

☺☺☺☺☺☺


某日晚,北島想起都沒有給老白的文章有個正兒八經的專題名,於是引發了一場無厘頭的對話。
北島:“老白 我想給你的隨筆專門有一個專欄 你覺得叫啥好?

老白:"啊..."

北島:“= =我第一反應是 【白色沉澱】|(標題名)

老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乾脆叫老白化學室好啦~

北島:“化學室好像也不賴……你和你的文章發生的化學反應??要不要為了這專題名寫一篇介紹哈哈哈,那樣的話這個月又有一篇了

老白:“我拒絕好嗎!!偉大元素和卓越元素發生了反應 產生了老白【得意臉】”

北島:“這真是大寫的尷尬啊。”

老白:“不然叫老白的木屋好了~”

e nd.jpg

 

 

有一座小木屋,點著蠟燭,再來點酒,一把吉他,一個你,就夠了。

ll歡迎來到我們的島嶼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