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長序:


前陣子在Dcard上面看到一篇文章: 突然想要人陪

想了想,總是聽到不少人覺得在大學生活中孤獨總是特別的明顯

時常就是滑著手機fb,instagram,line的無限循環,

看來看去還是差不多的內容,這時候孤獨感更加強烈了。

但,誰會在意你的孤獨呢? 

我想,這才是令人感到最孤獨的時候吧。

 

作者介紹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此篇文章  【老白木屋】| 誰會在意你的孤獨

由白沉撰寫,北島編輯。

 

 

白沉,天蠍座女孩,貴州省貴陽人

就讀於天津中醫藥大學

性格活潑大方

寫作靈感來自周遭身旁的人群們的故事,以及偶爾地深夜晚班機場。

 

「 因為別人的感觸就很喜歡一個未曾到過的城市,

     不論是秦淮碧綠水,還是長安雪白花。 」  ─ 白沉

 

 


本篇文章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換。


 

 

音頻&原文網址:三十歲的女人

26cfe1b.jpg

[  義式風情區 天津 ]
 

 


我聽到 孤單的跟鞋聲和你的笑

你可以 隨便找個人依靠

只是寒冬後 炎夏前

誰會給你春一樣的愛戀  ——《三十歲的女人》趙雷


 

記得看過一句話,人們會常常關心一個毫不相關的明星的花邊緋聞,而不會關心身邊人心裡如同暗潮洶湧的情緒。  

當看到科學家們把火箭的每一個零件研究透徹,把它送入無邊的宇宙。當看到老師可以完整完美的畫出人的每一塊骨骼。當聽到電視說,這只候鳥是從何地遷徙到哪處

 

 “在這個星球上,人們可以通過觀察,知道獅子、老虎、螞蟻、蝴蝶的生存狀態,甚至一朵花、一滴水的來龍去脈和跌宕起伏,但沒有人知道,蜉蝣的一生中經歷過什麼樣的喜怒哀樂。”   

 

以前經常會在下午睡著,醒來的時候,家裡沒有人,呆呆看著陽光灑在老舊的木地板上。還好窗外傳來老人叫小孩子回家的聲音,要不然我分不清是黎明還是黃昏。

 

我不是個很喜歡出門的人,買點喝的吃的,裹著毛毯盤腿坐在電腦椅子上打字,就是我的理想生活。 

偶爾想出去,翻翻通訊錄 或許也沒什麼好約的人。要麼異地,要麼陌路。  

其實我一直覺得說什麼翻通訊錄找不到人約這種說法都被說爛了,不過我發現確實是這樣。就是找不到人啊...  那就繼續在家裡窩著吧。    

刷到微博都刷不出新的,每一個關注的公眾號的推送都看了,空間朋友圈也沒有新的動態,打開後臺還沒人發消息留言。   

你總不能讓我大半夜起來看病理書吧....

ae5e73d.jpg

再怎麼強硬的人也會有潰不成軍的時候。   

在我眼裡孤獨分兩種,   

Alone & Lonely 

區別中學已經學了,當時覺得為什麼熱鬧的時候人還會孤獨。   

 

後來才知道深刻體會,有一種就算是曲奇陪伴也能解開,另一種好像要自己面對這一輩子。 

當舞臺的光覆蓋在肩的皮膚,有一種炙熱的溫暖。台下黑壓壓的一片,我誰也看不見。  當穿行在車水馬龍裡,站在迎面是人潮人海的十字路口,被他們包圍,他們談論,他們行色匆匆...

 

  “世界將我們包圍  卻又面目全非

     沒好好讓我們依偎。”

 

 

e8dfb7d.jpg

 

   “孤獨這兩個字拆開看,有小孩,有水果,有走獸,有蚊蠅,足以撐起一個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味十足。夏日的傍晚,你看著空中嗡嗡飛舞的飛蟲,不遠處的狗搖著尾巴穿巷而過,你手中拿著吃剩下的半塊西瓜,忽然覺得好像過了半輩子,又好像只過了半分鐘。”

 那把你的孤獨拆開看,又是什麼呢?

7de5709.png

 

當我趟過急湍河流,越過險峻山丘   原來你也在這裡。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島嶼❤

-------------------------------------------------

不要問我為什麼天天半夜推文   “事實上我有點high了  就跟嗑過藥一樣   

一顆迫不及待的心和一副即將癱軟的身軀。”

 

祝你們假期最後一天開心愉快刺激❤

 


 

 

 

島嶼】的其他文章


 

♣轉♧ 【老白木屋】

 

♣轉♧ 一個人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轉♧ 【老白木屋】原來你也在這裡

 

【島嶼】| 關於這樣的“陸地”和 歸宿

 

♣轉♧ 【老白的木屋】| 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被愛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