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長序 ]

一直都很喜歡follow 微信公眾號『島嶼』的文章,

這個公眾號是由三位寫手一起經營的,發表自己寫的文章和心得感想。

很喜歡白沉細膩地去描寫我們生活中所面對的情感與生活。

也特別喜歡她的手寫字,每每讀完她的文章都會有種很暖心和慰藉。

 

 


本篇文章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載


 

連結&音頻: 你的樣子, 羅大佑─愛人同志(台灣版)

 

老白木屋1.jpg

 [16.10  天津]

 

 


 

不變的你,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聰明的孩子提著易碎的燈籠

瀟灑的你將心事化進塵緣中孤獨的孩子你是造物的恩寵

——《你的樣子》


 

 

 

好久不見啊  我是老白 

在家歇了半個月,回到學校之後我仿佛繼續尋找自己的人生意義,每天不停的跑來跑去,見到不一樣的人。 

不僅看到了學弟學妹們的成長,也看到自己的。同樣的麻煩次數多了就有套路了, 麻煩事情再多,就慢慢來。

 

也許當你回憶起幾年前的讓你覺得如同到了末日一般的困難,覺得其實也不算什麼,只是一笑而過了。 

不僅因為時光匆匆而過,覺得當初的困難不算什麼,更是遇到更多的困難。 

一件一件接踵而來,一件一件迎面而上。

 

條件允許的話,晚上十一點睡覺,不會在淩晨醒來。 

早上天亮了,一份煎餅一杯加糖豆漿一杯熱水,感覺自己又重新元氣滿滿,幸福感爆棚。  

 

一個五年級的小同學問我,為什麼不皺眉頭呢。我想了想可能因為我比較容易覺得開心。

熱豆漿,泡菜湯,肉,番茄炒雞蛋,火鍋,都可以讓我覺得很幸福。

 

 

 前兩天團裡出了一點小麻煩,我和搭檔都被氣得急火攻心,找倆同學一起出去吃頓飯,也就好點了。 

 沒有什麼是豬排沙拉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有,就再加五花肉蓋飯鐵板烤雞和泡菜湯。  

 

回到寢室以後,小學妹們還一個一個的來看我們,有的拿了好大的饢,因為我以前跟她說過我很想嘗嘗饢是什麼味道,沒想到她還記得  

還有學妹拿了我家鄉的小吃,告訴我她那與我素不相識的寢室長是我老鄉,給我拿的吃的 

還有明明住在八樓的學妹,跑到在五樓裡側的我的寢室,告訴我她路過,進來看看 

還有....

 

他們都傻兮兮的,屬於人們所說的不會來事兒的那種。真心實意的對人好,開開心心地笑,不開心就懟人,這就是我最喜歡的。 

至於另外一些人,就像學姐告訴我的,功利心人人都應該有,可以促使你進步,但是不要有的太明顯了。  

換句話說,這種人就算給我吃的我也不要,討厭哼。

 

本來我以為我會喜歡一切給我吃的的人,但是後來我發現並不是。 

我喜歡啊,跟我約飯的小姐姐小妹妹哥哥弟弟,喜歡看到的消息,關心我的,跟我訴苦的,說開心事的,有趣的,喜歡笑起來很好看的人。

 

你跑過來擁抱我,好似用盡全身力氣勒住我不能呼吸。你遠遠的用雙臂組成一個心,我總覺得特傻。

 

可是.... 

當一顆赤忱的心笑嘻嘻地擺在你面前... 

就是喜歡你嘛>w<

 

在片刻上認識一個小學長,那天安利了一首歌《山有木兮》,告訴我,我一定會喜歡一句歌詞。   

後來,聽到那一句的時候,旋律勾勒情緒湧動,恍然入心。    

 

“昨夜星辰恰似你”

老白木屋2.jpg

 

 


[老白木屋]

 

   1. “我現在很厲害的”

      “你不會厲害的” 

      “心靈強大都不行嗎”

      “你沒有心”“可是沒有心拿什麼愛你呢”

      “用....用靈魂!”“可是靈魂太輕,載不動情重。”

      “你這都跟誰學的?!”

 

 

後話:

很多學弟學妹們都會跟我說有關於他們自己的煩惱,我也盡力翻出我的記憶和經驗讓他們不要難過。和寢室人相處,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我想,只要自己尊崇自己的內心,不要被外物影響,開開心心瀟灑帥氣的活著,就好啦。

要記得多笑哦,雖然笑不一定會有好運氣,但是開心嘛!


木屋3.jpg

 

那天晚上出活動,鏵鏵給我拍的照片,盤腿坐在石材廣場上。 

很喜歡這張照片,感覺隨意開心,是不害怕的樣子。

就算你從光的背面看我,我也是勇敢的。

 

 

 

當我趟過急湍河流,越過險峻山丘   原來你也在這裡。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島嶼❤

 

 

 

[ 作者&公眾號介紹 ] 


 

 

白沉,天蠍座女孩,貴州省貴陽人,筆名取自「白色沉澱 

就讀於天津中醫藥大學,性格活潑大方

寫作靈感來自周遭身旁的人群們的故事,以及偶爾地深夜晚班機場。

 

「  因為別人的感觸就很喜歡一個未曾到過的城市,

     不論是秦淮碧綠水,還是長安雪白花。   」  ─ 白沉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