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換,

原文網址:「北島日常」|化身孤島的藍鯨永不淪落


 

 

 

 

 

大家好,我是北島。 

 

最近常常會做夢,夢裡面的場景又特別地真實,

甚至讓我在醒來的那一刻懷疑,

到底哪一個世界里活著的那個才是真實的世界?

最不忍望穿 並非長夜 而是破曉前 好夢一瞬間”

 

 

p(可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做過一個好夢了呢)

 

昨晚做了一個好像過了很久很久的夢。

我夢到在一個陰天的時候,去參加老三學校的運動會,

看到有一個小女孩一直在欺負老三,

周圍的人都一臉漠然地看著這一幕,

看到他渾身都是傷卻一聲不吭。

我特別生氣地想要衝過去拉走他,

卻發現自己明明就距離不遠,卻怎麼都衝不到他身邊。

 

後來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雨水淹過了小女孩的胸膛,

我終於可以衝到老三身邊把他拉走,

她還一直追上來想要繼續欺負她,

我一把將她抱了起來卻發現,她沒有雙腿。

只有兩根削尖的木棍支撐著她的身體。

但她很靈活,一下子踩壓在了我的大腿上,

我那是的意識里,分明感覺到了大腿一陣鈍疼。 

 

我有些害怕,

像看怪物一樣看著她,不由自主地哆嗦著身體,

最後用力一推將她從我身上推開,

抱著老三奮力地往校門口跑去。

 

 

雨水像是長了眼睛、發了狂一般,只在學校上空降雨,

並且越下越大,彷彿要吞沒了這一片土地。我滿目絕望地望向外面,

奇異的是,校門口以外的世界卻是陽光明媚。

明明那是一段很短很短的距離,可我卻怎麼也無法卻狂奔帶終點。 

 

我忘記了最後是怎麼逃脫出那個校門,

只記得終於到達出口時,我松了一口氣。 

 

 

 

後來我醒了,看了看手機

早上7:18,心有餘悸。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夢,奇怪得讓我渾身發毛。 

 

其實我是一個還挺害怕做夢的人,

在夢裡面自己常常失去了控制自己的能力,

彷彿是任世界屠宰的羔羊。

所以,每次看到電視劇或者書裡發生夢境的人說,

「這是我的夢,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之類的台詞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特別不可思議,甚至有些羨慕。

 

 

 

 

 

 

 

 

「最不應辜負並非風月 而是待赴的長約」

 

今天早上,我所在的城市下了一場大雨。

          

起床的時候,書桌旁的窗戶正好開著,

雨後的城市氣溫也降了下來,不似前些日子那般燥熱,

心裡的種種不安彷彿也被這樣的溫度治癒了,慢慢回歸於平靜。

 

本來穿著短袖睡覺的我,冷得打了個噴嚏,

趕緊去找了一件衛衣穿上,

穿著睡襪帶上了衛衣的帽子在窗戶旁邊聽歌,好不愜意。

 

☺☺☺☺☺☺

 

前幾天,思思在公眾號後台給我分享了一段她很喜歡的話,

大概是老白也看到了那一段話,

覺得很好,於是寫了下來,作為了昨天的推送發了出來。

 

 

可這段話莫名地讓我覺得很悲傷。

大概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

希望它並不會如期而至,甚至可能從頭到尾都不會降臨。

因為從一開始就一無所有,所以生活什麼都可以沒有

可沒有了希望,

就像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再也無法前進。

 

倘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孤島,

當孤島逐漸沈沒在無邊無際的大海裡,

這個世界,是不是就此湮滅了一雙充滿光彩的眼睛。

 

傲然在後台發了一張圖片,

並附上一句話:化身孤島的藍鯨是不會淪落的,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最近在看的一部挺老的劇。

 

劇里的女主因為家庭變故變成了一個遊戲人間的女子。

身患絕症的男子遇見了女主,於是開始了一段互相救贖的故事。

當女主知道男主可能會死去的時候,她想起自己曾經痛失雙親的噩夢,

於是開始躲避,開始抗拒男主,只是為了不再經歷一次失去的痛苦。

想起了她說過的一句台詞:沒有誰會陪伴誰到最後,一個人的永遠才是永遠。

 

雖然這句話在劇情裡面的大環境下是情有可原,

但不知為何,放到現實生活中,

明明是那麼自私的一句話,可我每次想起來都會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一個人的生活永遠都不會孤獨,因為孤獨從開始就存在了,

所以永遠都不會感知到。

這樣就不會感到孤獨,也不會知道希望的離開,和絕望的到來。

 

這是現在的我所能想到的,最沒有意義但卻最不會痛的活法。

 

 

 

最近傲然和思思這兩個小傢伙經常來後台找我聊天,特可愛。

 

思思前幾天發了一張補夢網(上圖)給我看,

說這是她朋友自己做的,待她學會了,下次也做一個送給我。

 

你這樣惦記我,我真的很開心呀~謝謝你!

 

今天這個話題好像比較沈重哎嘿嘿,

我也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寫這種比較沈重的話題。

可能是最近有人和我聊起過,

也可能是因為最近在看那部很老的劇,所以有所感慨吧。

 

感覺話題講到這,是不是該放首歌咧=v=

 

那今天就分享一首歌神Eason的《孤獨患者》吧。

 

LRC安利

 

笑越大聲 越是殘忍

擠滿體溫 室溫更冷

萬一關燈 空虛擾人

我卻不能 喊等一等

你說你愛我 卻一直說

說我不該 窩在角落

策劃逃脫 這也有錯

連我脆弱 的權利都掠奪

 

 

圖片 @網絡

(侵刪)

文字 @北島

 

 


... ...就很想做到的就是 就很想傳達到...能傳達到那個島的1%的感情就好  

——layla

 

 

 

 

 

 

 

 

 

[ 作者&公眾號介紹 ] 


 

 

北島筆名取自「北上孤島」,

十分崇拜作家安東尼,是島嶼公眾號的創始人。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