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換,原文網址:老白木屋


 

 

 

[蒼山之上是白雪皚皚,雪光照亮了南方的天空。]

 

 

翻看高中的同學錄,當時特地買A4紙一般的活頁紙,就是想多看幾句話。

才發現他們替我的未來充滿了擔憂,而又幫我寫下解決的對策。

那時候才十六歲,為了不確定日後,倒也給好了真摯建議。

 

人生不想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杜甫

 

 

 

 

這是十月。所有美好的都已美好過了  
 甚至夜夜來弔唁的蝶夢也冷了 ] -周夢蝶 

 

即算當時的自己以為自己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吧,即算當時的自己還以為一切都在把握。後來才知道,其實這世間從沒有人能跳出去。

 

[  欲宏其量,必擴其志。我們在面對生活的問題憤怒時,其實是源於我們的脆弱。我們欲求不滿,可卻弱小而不能達到我們自身的期待。所以只有變強,當你足夠強大的時候,當曾經刺激到你自尊心,被自己認為是炫耀的東西,已成為你的家常便飯時,人便會從容。從容緣於你的強大。]

 

這是老師告訴我的,她還告訴過我們,人啊,不要明知道是苦難還要去試試,知道個道理就行了,沒必要每一樣都嘗試吧。

 

想來才覺自己的愚鈍,偏偏要親身試試。偏偏不信她當時教我們念的,于嗟鳩兮,無食桑葚。

 

你會不會見到我,偶爾在夢的角落。

 

以前總想著可以一起去看這錦繡山河,現在倒也算是輕鬆了。 

畫舫十里,秦淮笙歌夜。

再或者踏進黃沙大地,廣袤無垠羌笛悠悠。

這些啊,

都是替我自己看了。

 

想來每一列車都有終點,一站一站,

現在應該是該我下車了。

想來這也算是有始有終。

 

如果一起走在下雪的街上,也算是一起白了頭吧。]

 

 

 

 

不曾被烈火吞噬,也未凝視過深淵,更沒有行過害人之事,坦坦蕩盪走在陽光下,過去乾淨,往後清白。

 

還記得那時坐在85° 買了喜歡的蛋糕,想著吃點甜的就不會難過啦,可是一邊吃一邊哭,就覺得為什麼周圍所有人都這麼開心呢,為什麼偏偏少了我這一個呢。

 

又或者不知第幾個深夜,在寢室忍不住哭盡力壓低聲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天明呢。

 

其實沒有什麼放下放不下的,就是蠢。]

是啊,真蠢,又很軟弱。

 

 

我花了很多時間證明愛是偉大,又花了很多時間去證明愛只是愛而已。

 

玫瑰即玫瑰,花香無意義。

 

[  若你早與他人兩心同,

何苦惹我錯付了情衷。

難道看我失魂落魄,

你竟然心動?  ]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凌晨四點覺得眼睛很痛,就去水房想拿涼水拍拍。可以看見已經有人在掃地,細細碎碎的聲音。

 

是啊,這天地何其大,浮生面具三千個,我無非只是挫折一次而已。甘心怎樣,難過又如何,我想都會過去的吧,唯有一步一步接著往前走才是出路。

就算現在覺得世界都會塌了,以後的我會更勇敢的吧,就算提起也不會再難受。

也許有這一天,也許不會有。可我會盡力的。

 

[  年輕就是一切,總該瀟灑盡情風流。] -《隨心所欲》

 

[如今我不再如痴如醉,也不想再將遠方的美以及自己的快樂和愛的人分享,我的心不再是春天,我的心已是夏天。我比當年更內斂,更深刻,更洗練,我更心存感激。我孤獨,但不為寂寞所困。我樂於讓陽光曬熟,我的眼光滿足於所見的事物,我學會了看,世界變美了。] -赫爾曼黑塞

 

共勉。

希望你不會討厭這麼懦弱的人。

慢慢來啊,說不定明天就堅強了呢。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島嶼。

 

 

[ 作者&公眾號介紹 ] 


 

 

白沉,天蠍座女孩,貴州省貴陽人,筆名取自「白色沉澱 

就讀於天津中醫藥大學,性格活潑大方

寫作靈感來自周遭身旁的人群們的故事,以及偶爾地深夜晚班機場。

 

「  因為別人的感觸就很喜歡一個未曾到過的城市,

     不論是秦淮碧綠水,還是長安雪白花。   」  ─ 白沉

 

 

「島嶼」

由三位寫手:白沉,北島,黃小澤 一起共同經營的wechat公眾平台

利用閒暇時發表一些詩文創作,

目標是 追求一個提供喜歡寫作人 一起寫作這件事的一個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嶼 老白木屋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