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酷暑,

我剛好有趁著交換的暑假去北京市找朋友玩耍。

正巧我家人就把一張名片交給我,

說這是我們家隔壁鄰居在上海的電話,

說我可以聯絡她。

 

於是,我的鄰居就熱情的邀請我到北京雍和宮對面的一家餐廳用餐。

我住在朋友家,位於懷柔郊區,

熱心的鄰居就請司機載我們到餐廳去,

這家店的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對面的雍和宮,並且還有停車位。

一下車就興奮的在門口拍張照片。

在盛夏的北京市區裡,京兆尹的氛圍格外的清淨。

 

 

 

 

中午時分,陽光透過葉子灑落的陰影。

 

 

 

一到了大廳,有豎琴和大提琴,

是一個很有雅緻的大聽,

桌上的擺設十分的精巧,燈光美,氣氛佳。

對比剛才外頭熙熙攘攘,人聲吵雜的北京,

這裡顯得更加的幽靜,

是貴婦的下午茶的好選擇。


 

 

 

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入了包廂,

我們坐在裡面等待著鄰居的到來,

便順便起身在包廂裡面走走。

 

包廂空間很大,旁邊還有放置柔軟的沙發椅,

可以坐躺休息,也可以放置包包等物品。

包廂有一扇落地窗,外面是一叢叢的竹葉,

以及(貌似是人造的)霧氣,

七月份的北京十分的炎熱,

但是在這間包廂卻有種初秋的沁涼。

 

包廂照片拍了幾張,但是在拍找相簿的時候卻遺失的不少。

包廂內附有廁所,很適合談生意時包場。

廁所內部非常乾淨,馬桶坐墊還附有一層塑膠套,

只要按一下旁邊的按鈕,塑膠套就會沿著馬桶蓋順時針的轉一圈。

也太乾淨奢華了吧哇~!!

 

 

接著等到鄰居到來,

她和她的上司一同前來,說難得我們到了北京,

這次就是上司來招待我們。

我們一邊打招呼,一邊不好意思的道謝,並送上台灣帶來的伴手禮。

 

這位剛認識的鄰居的上司,

是一位很有個性的女性,

聽他說他出生蘭州,然後跳級...。

扯遠了,

總之,這一餐他招待了我們,他看了一下點了一份套餐。

這份套餐我原先有把價格以及食譜拍下來,

但照片不知為何遺失了。。

 

印象中套餐是一人一份,

而且價位十分不便宜,¥799/人,

在當時幾乎是一人4000台幣左右。

 

餐點是一道一道上的,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餐點的照片吧。

 

 

這是前菜糕點類,

據說中間那排最右邊那個黃色的糕點,

是慈禧太后喜歡品嚐的芙蓉糕。

 

 

 

 

 

這道菜是前菜,服務生一盤盤的端進來,

井然有序,而且我觀察到他們的從頭髮到鞋子,

服裝儀容都有一定的規定跟樣貌,

讓我覺得很有格調,

這道菜的擺盤也是非常精美,吃起來口感很輕爽。

 

飲料是洛神花茶,冰涼甜甜的又有些澀,十分的養生。

左前方是一道湯品,也是素食,

我因為吃得比較慢,所以就留在桌子上。

 

 

這道菜被我吃了一個秋葵之後才拍的哈哈。

這是兩個秋葵在配上兩個杏鮑菇,

盤子的設計十分的有藝術,

凸起的盤子,十分的高雅。

 

接下來這道菜有點像台灣的筒糕,

看起來像是油飯,上面再搭配一個相谷,

不過味道十分的爽朗,不會像油飯那般油膩。

 

 

最後一道的點心,

我忘記是什麼名字了,是一種果實,

據說很難採集,口味不錯,沒有我想像中的苦澀。

 

 

 

 

 

 

 

 

 

[  總結  ]


 

這間餐廳的氣氛真的很不錯,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餐踢內的環境也很寬敞,

不擁擠,餐廳內的結構有點小複雜,

常常一轉身或是一個彎就能探索到很多小驚喜。

 

價格的話對於學生來說是昂貴,

對於上班族來說算偏貴,

餐點都是養生的素食為主,

可能對於一些饕客們來說會吃不飽,

但口味十分的清淡,吃的十分有雅興,

來這裡吃飯走的是精緻飲食的風格。

若想要嘗試北京高檔素食餐廳,推薦大家來雍和宮對面的京兆尹。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