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幾集之中,最心痛的片段還是齊衡被邕王逼著取縣主,

一開始榮飛燕被擄走還真的看不太清楚,

結果居然是邕王在打擊情敵!

我再看這裡不禁冒了冷汗,

如果邕王知道齊恆執意要娶盛明蘭,

那他們下手的對象就是明蘭了!

 

顧庭燁替齊衡出謀劃策,

提出綁架邕王女兒來搞砸這件事,

然而齊衡沒辦法放下家族的前程和家人性命,

顧庭燁跟他說「你既然想隨心而活,你就要敢於冒險」,

齊恆這個角色我看了真的是又心疼又氣憤,

世界上真的有哪些人能因為自己的選擇而置家族於險地。

就好像<甄嬛傳>裡,甄嬛向允禮哭訴說若他們私奔,

就是不顧家族族人的性命,

自古家族家人就是軟肋,

我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為自己所求,

而置家人族人於險境的。

真的很心疼齊衡這個角色,

但又希望齊衡可以為了明蘭勇敢冒險。

 

而在盛家,明蘭接受她和齊衡的結果,

伯爵府夫人吳大娘子很欣賞明蘭,

一直來邀請她去各大詩集,馬球會。

但其實她兒子梁晗眼睛一直放在墨蘭身上。

 

而盛紘為墨蘭找的文書生,

卻一直被林小娘三番推辭,

每次看到林小娘顛倒黑白,情緒勒索來達到目的就覺得恨得牙癢癢。

還有墨蘭,明明自己也有去前廳,還故意說是要阻止兩個妹妹,

明明自己動手打明蘭,還一直狡辯說她先動手動人!

看了整個火都冒起來。

 

明蘭抓準他們想要嫁伯爵府的心思,

接著一直用計在激怒墨蘭和林小娘,

故意在墨蘭面前說吳大娘子送她多少東西,多喜歡他。

逼林小娘和狗急跳牆,

覺得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

要墨蘭私會梁晗,先行苟且之事,

反正事情爆發有整個盛家來幫忙解決,

只顧自己的臉面,而把家人拉下水。

當初林小娘也是這樣入盛家的,

而墨蘭也是這樣的方法入梁家,

可笑的是她不知道梁晗春軻的事,

還想著進入伯爵府,比起其他姐妹還來的驕傲。

但面子是做給別人的,生活是自己要過的。

我很期待之後的墨蘭在梁家過得很不順的劇情(哼哼)。

 

之後,逼宮造反和剿滅叛軍的劇情真的很精彩!

榮妃居然把武將的家眷扣留在宮中,

也因為記恨自己妹妹被害死而報復,

覺得這裡劇情真的很順暢,說真的耶,

邕王這樣欺負人家,別人當然會找你的對手來報復啊!

從這幾集突然發現顧庭燁變得好帥!

在剿滅叛軍,袞王還在拿皇帝當人質在那嚷嚷,

顧庭燁直接一箭射死袞王,實在太帥了啦XD

果然男主角的架勢出來了!!?

覺得出宮送信的女使真的是有情有義之人,

她真的很感激皇上(劇中都撐官家)對她的仁慈,

這一點我覺得很扣緊前面的劇情所提的,

讓我覺得這一部是一個很細膩的戲。

 

我也慶幸明蘭沒有嫁入賀家,

賀紘文做事還是不夠果斷,

將來也扛不住母親的央求,而納她為妾。

看檔曹妹妹再三央情,還一直不斷情緒勒索,

根本就是林小娘和朱曼娘再世耶。

很認同明蘭說的「為什麼我沒有比人家可憐,就要我讓步。」

 

 

而最新一集,顧庭燁想娶明蘭,

登門拜訪盛家二哥那一段也太逗趣了吧

我從那個二哥手上的毛筆墨汁差點滴下來那裡一直狂笑,

顧庭燁要娶誰也不講得清楚明白,

害二哥誤會是如蘭,嚇得盛父盛母直接摔倒和嗆到,

盛父直愣愣聽著兒子敘述的表情也是很經典啊!

還好有堅持追下來,這部戲到後期真的很精彩耶!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