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Netflix下架前趕緊看了法語劇命定之火,

老實說第一集完全不引起我的興趣,

我是透過其他文章介紹,三位女子在火災之後的重生簡介,

才把前兩集看完,

感覺如果有個倒敘,或是一開始先丟一個謎團,

或許會更引人入勝一點。

 

 

劇情中期開始鋪陳各種困難,

讓故事開始慢慢變得有趣,

比如,安德莉亞好不容易變現換來的錢,被偷走了,

她必須得想辦法去籌措旅費。

她和貓頭鷹報社沙維爾私下偷情,

在大火後也去投靠他的住處,

但其實沙維爾擔心他的時候,

她覺得自己被限制,被使喚,

對對方充滿不信任,

其實最後沙維爾滿了船票,

要跟她們母女一起離開的時候我感動了好久,

只可這個幸福的幻想硬生生被中斷了。

 

艾麗絲,開始在婚約和情人之間擺盪,

她有正義感,但又不得不為了家族,弟妹而做出選擇。

 

女僕蘿絲,見到自己被大火毀容的臉龐,

痛徹心扉的不敢面對自己的丈夫尚恩,

選擇以另一個身份把自己隱藏起來。

當鏡頭拉到奧黛特的兒子湯姆斯身上時,

我當下是真的非常的吃驚。

而另一個令人吃驚的消息,蘿絲懷有身孕,

她為了要給小孩戶口,不得已去和奧黛特的丈夫發生關係,

但這些努力,不到兩天就被女僕給戳破了。

同時丈夫尚恩也發現她就是蘿絲,

我看到尚恩的告白,

「無論我太太變成什麼樣,即使變成你這樣我都會愛他。」

看到她們擁抱在一起說到吾愛,我的眼匡直接泛紅。

 

 

 

故事交錯下來,才慢慢發現他們彼此都是熟人或親戚,

不太會是一個獨立的故事線,這樣也是蠻引人入勝的。

但可能因為看習慣權謀劇,

所以有好幾個地方我都忍不住捏把冷汗,

比如蘿絲被另一個女僕拆穿有身孕,

她如果操弄人心,說是那個女僕嫉妒,而故意挑撥離間。

安德莉亞故意和女兒因為彈琴起爭執,

女兒逃走到花園裡,當僕人們說沒找到人,

她居然一點也不緊張、擔心?

居然還說,沒有,她一定在花園?

反而在樂譜對峙時,裝傻的反應演得蠻好的。

 

還有艾麗絲,為了拯救無辜的維特,

結果間接讓放映師被背後勢力給弄了,

她想實行正義,

必須要還是要有手段,有籌碼,

不是說出真相就可以讓事情反轉。

即時她在報紙公開說了真相,

安德莉亞的丈夫aka自詡未來的議員,

馬上運用籌碼把這件事情壓過去。

 

所以看這部劇的時候總感覺悶悶的,

對不起我很臉盲,

劇裡面的男人,除了朱利安,我都覺得長超像,

我都要認很久,

特別破案那幾組人馬,

而且前面感覺沒有人的權勢能跟安德莉亞丈夫抗衡,

大家都聽命於他,

結果後面找到琴譜之後就可以抓他?

感覺權力結構沒有說明那麼清楚?

另外他逃跑這件事也留下個懸念?但感覺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季了。

 

題外話,我覺得朱利安這個角色有一點在灰色地帶,

因為在火災一開始他確實是護著大家一起往前,

沒有自己逃生,

直到最後一線希望喪失了理智,

他當時最令人髮指的就是,

女僕蘿絲還想去救艾麗絲時,

他毫不回頭,甚至還把蘿絲推到火裡去!!!

但我想觀眾還算是可以理解是因為

災難來時逃跑是本能,

但他推擠蘿絲,

還有事後一開始嘴硬不承認,

沒有懺悔的態度才是艾利絲疏遠他的主要原因,

還好本來被嫉妒蒙蔽雙眼的他,

還有本質的善良,不會眼睜睜看著無辜的人死去。

 

 

另外上斷頭台的地方,我覺得拍攝的緊張氛圍蠻好的,

從獄卒開始替死囚維特切開領子,

再到後來上斷頭台的恐懼感,都讓我心裡緊了一緊。

 

整體來說算是中上的故事,

我個人比較愛看權謀劇,喜歡看如何利用籌碼談判,

所以觀影過程中,有一點小失望,

但故事中有給了我不少驚喜的轉折,整體來說還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定之火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