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家兄弟的劇情非常的Netflix,

也很像謀殺入門課,

每一集總是有意外和驚喜。

 

推理的部分蠻有趣的,但又有一些邏輯漏洞。

比如孫太太帶Bruce來到美國是為​​​​跟大孫不合,

為了躲避大孫的勢力,帶著兒子去了美國。

照理來說是躲到一個連大孫都不知道的地方,

那Charles怎麼會知道媽媽住在哪裡?

 

Boxer (對了這個組織讓我想起義和團,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取名),

一直想要找孫太太要名單,

還說這就是孫太太躲起來的原因,

但後面孫太太和大孫在聊的當初離開台北的時候,

感覺又不是因為這個事情。

而且這個名單感覺是秘密中的秘密,

沒有人知道這些大佬的名單有誰。

但開會的時候,不就每個人都露面了嗎?

不就代表其實是dragon這個組織裡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彼此?

這個邏輯我一直想不太通。

 

斬草除根的組織一開始被塑造的是一個在暗處的敵人,

但聽葛蕾絲敘述理想的時候,

又覺得他們是一群受迫害者,感覺很可憐,

我覺得受壓迫是委屈,但方法用錯,

他們這樣的方式反而讓自己的組織犧牲了很多人,

就算打倒了三合會,

後續還會有其他的幫派成立,並且繼續壓迫新移民,

我建議自己建立一個派系,

去照顧那些被壓迫的移民後代,兩全其美。

 

孔檢察官的人設其實設蠻好的,

她第一個案子因為犯人的女兒求情,

而選擇從輕發落,結果這個犯人出獄之後就殺人了,

這也貫徹了她在孫家這個案子中沒有感情用事。

我覺得她也設套讓Charles迷戀她,

我自己覺得Charles對她感情一開始沒有很強烈,

Charles會親她也是她自己先去拉她的手,

才去引發他後面的依戀,

但意識到,Alexis居然一開始就設好套,

那種付出真心,結果被感情詐騙的感覺真的好傷人。

 

演員錢裕揚演技蠻不錯,在高爾夫球的傷心憤怒感完全爆發出來。

歌曲也搭配的不錯,那首將我的心一片一片撕碎,

配上精彩的武打戲,讓這場戲變得十分有張力。

IG上面有這場武打戲的練習,辛苦演員們了。

 

 

 

 

Bruce這個角色不會武功,

但幫派裡會用的政治手腕倒是有點天份,

只可惜資訊落差,搞到最後三合會的聚會,

變成一場腥風血雨的戰鬥現場。

感情上他也跟他哥一樣,被感情詐騙,

葛雷斯接近他,其實也是為了情報而已。

 

最後不懂的點有

1. 為什麼Chalres不願意說出大孫在哪,

即使他反抗了大孫的意願想留在LA,

即使大孫叫他去傷害自己的弟弟,

不願意供出大孫,難道是他不願意傷害自己的家人嗎?

但為什麼Bruce問他就說出他在哪?

 

2. 為什麼Alexis一定要逮捕大孫?

還有為什麼Bruce會選擇不把大孫所在直接跟Alexis說,

而是要透過讓大孫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的方式,

被警察抓到呢?

 

我希望第二季如果有的話,可以把順序和邏輯順一順。

不過整體來說,是很精彩,很有節奏,有成長的一部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家兄弟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