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文創作}‧

 

 

站長序:"


 

 

我喜歡搭夜機那種靜靜,卻又紛擾的感受

當你從一座城是移動到另一座城市,不論是在火車上,客運上,甚至是長途的飛機上

有時候就會突然很想念一些人或一些曾經,

這時候,眼前只剩下寂靜的候機室,

突然會覺得孤寂

看著城市的挑明的燈火

心裡想著在那燈火下,應該也會有跟我感受到這些紛紛擾擾時刻的人吧。

 

 

 

 

[ 作者介紹 ] 


 

本篇文章由島嶼公眾號的黃小澤撰寫

來自東北吉林省,巨蟹座,就讀於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喜歡的作家是馬亮 ( 安東尼 )

是一位很喜歡香港文化的同學,開始接觸香港文化是因為很喜歡張國榮這位藝人

對廣東話頗有一番研究,因此也十分熱愛學習繁體字

 

 


本文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包含簡繁體轉換


 

沒什麼好給你 但求憑這闕歌

雷猴 我是安利港樂的黃小澤

 

 

搭飛機1

 

> < / 赤鱲角國際機場 / 2016

 

 

當你要去搭夜機

-今日推介-

夜機

 

 

Artist:陳慧嫻

Composed by:Ralph Seigel / Robert Jung

Lyrics by:陳少琪 *

改編自前西德女歌手Nicole Augenblicke的

《So Viele Lieder Sind In Mir》

音頻&原文: 夜機─張敬軒

搭飛機2

蹲 / 廁所 / 2016

 

 
還沒想出來為什麼,我喜歡夜機,一個人搭那種,因為覺得這樣顯得自己很酷。十歲時去叔叔嬸嬸家玩,一個人的長途夜機。但不是什麼有情調的好印象,因為就是上機就睡,下機就吐。

 

t跟我說,有一次一個人去外地玩,早上的飛機在香港起飛,但他因為怕耽誤值機,就前一天晚上去了機場,玩。

 

那晚他在機場早早值了機,背著包開始逛T1T2,兜裡就百來塊港幣,進進出出在各個店鋪,感覺到累就去吃了麥當勞的新套餐。淩晨,過了安檢在候機大廳找了一排空躺椅,找了舒服的姿勢躺在上面刷了一晚Instagram。天亮,對著玻璃外的飛機和滾梯上的旅客拍了延時。

 

 我說 擦 好羡慕 

 

我看他那晚拍的照片和角度奇異的延時,零星的旅人。西裝筆挺端坐著刷pad的商務男,幾個在一起暢聊的學生,開著巡邏車穿過的地勤,在椅子上以奇怪的姿勢睡到不行大叔...厚重的地毯和明亮的中央照明,淩晨的候機大廳顯得安全可靠。
 
 
大家臉上有一種很酷的孤獨

 

最後t迷之得意洋洋的說,在書店裡時,對看書入迷而擋道旅客,沒說唔該,說了excuse me
...

十分嫌棄的結束了談話。

 

 

 

唉,夜機裡包含夜裡候機的意思的吧?

搭飛機3

 

夜航 / 赤鱲角國際機場 / 2016

 

 
老豆的年紀在四捨五入可達半百之際,被外派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工作,00:45的航班,送他去蛇口碼頭坐船。

 

他算是第一次出國,語言不通,去到的地方經濟水準連小康都談不上。我幫他拖行李箱等他辦手續。看他完全放鬆的狀態,在這臨分別的一刻我感覺十分平靜。有趣的是同行去送機的女士,全身都在表現著複雜的情緒 —— 一會兒問了一個已經問了三次的問題,一會又叮囑這那要注意,一會兒又破整錢換零給他怕有不時之需...兩個人一直說著話,直到船要開了。

回家的路上聽陳慧嫻的《夜機》,沒聽完又切換了軒仔的版本,因為更喜歡他的情緒。


 

 

回頭再看 微微燈光 

無止境 寂寥不安

 藏身于無人機艙  心跟你道晚安 

離離細雨 茫茫星光 

明朝早 別來驚慌 

投奔于遙遙他方  願遺忘某寄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嶼 詩文創作 寫作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