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這個月來排名前十的Netflix劇,

改編漫畫的電視劇,因為改掉不少情節也引發大家的討論。

 

 

對於沒看過漫畫的我來說,影集的劇情十分精彩啊!

整部影集的色調都有一種灰冷色調,氣氛十分懸疑,

一開始空蕩蕩的澀谷街頭震撼感很十足,

去查了才知道劇組在搭景,建築物是用特效做出來的,

而主角躲在廁所時,外面那群演員全部撤離,

一鏡到底的拍攝技巧也是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

 

有栖(日文發音就是Alice愛麗絲),苅部、和張太三個人無意中來到無人國度,

後來才發現要進行闖關,才能在這世界活下去,

而且這些遊戲有些會死人的,想要活下去就得要成功闖關,

一開始被雷射霹死的女高中真的把我嚇壞了,

對於這國度的規則還是其他參賽者說,有栖他們才知道怎麼回事,

這種前面謎團很多,後面漸漸揭開秘密、真相大白的手法,

看到後面真的會很精彩,但前面在看的時候會有點沒耐心,

我會覺得為什麼一開始就沒有人解釋一下撲克牌的意義呢?XD

 

第三集十足震撼了我,一直以為結局會來個反轉,

結果只留下一個崩潰的有栖,我的心也跟著他直接崩潰了。

原本還以為這三個人會一直像個team一樣,

在這個國度一起生存下去。

 

我百思不得其解,狼羊遊戲好像沒有最佳解,

而且狼一定會存活下來,那是不是就代表發牌者穩輸?

這遊戲是不是有bug啊QQ

後來看網路討論,狼羊遊戲是讓主角成長的遊戲,

也是因為這個遊戲,主角擅長的遊戲為紅心遊戲(電視劇改成方塊)

註:紅心為玩弄人心、背叛夥伴的遊戲; 方塊為益智型。

 

後來看到第四集,就像個全新的開始,

我就覺得有點感觸,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離鄉背井,身邊的好朋友已遠去,自己一個人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認識朋友,探索新的朋友圈。

我覺得宇佐木(日文發音為「兔子」)和有栖連結性很低,

路過把他救起來有點牽強啦,後頭有解釋說,

是因為有栖大喊鬼的位置救了宇佐木,所以她才想回報,

但如果是因為這原因,宇佐木在這世界應該早就和別人結盟了吧?!

 

 

兩人後來根據線索發現了「海灘」這個地方,

在情節上又掀起一波破解感,

人與人之間互動跟較勁才是影集的看頭啊!!!

 

紅心10遊戲開始時,我還蠻討厭格鬥派,

今際之國人就這麼少了還要互相殘殺!!!

我一開始看韮木(一直拿著槍的那個)到處開槍非常不爽,

後來在屋頂回憶閃過他長年受欺負和霸凌,

開始可以理解那種憤世忌俗的感覺,

但是那些被你槍殺的人不是欺負你的人耶,他們也很可憐QQ

 

水雞光和Last Boss (佐村隆寅,電視劇裡好像沒有特別提到他的名字),

對決真的很精彩,原來水雞光的武功這麼高強,

電視劇則呈現水雞勇敢面對過去,而Last Boss則逃避過去,

但這一段真的沒有很懂為什麼面對過去在對決上就可以成為贏家?

水雞縱然被父親逐出家門,可是他的母親並沒有否定他,

變成女性的水雞去看生病的母親,母親也說了:「現在打扮很適合妳」,

所以她決定不在逃避。(應該是指自己是跨性別者這件事吧?)

 

而Last Boss 以前就是抑鬱不得志的作家,

寫的文章都沒有人看。(其實,社群行銷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他並不想回首過去,

但我覺得他能喜歡現在的自己,(當然我很不喜歡他亂殺人)

沒有必要去接受過去頹廢的自己。

 

來今際之國前的水雞有支持他的媽媽,生活還有一絲希望

然而Last Boss 在原本生活本就很抑鬱,在今際之國才找回意義,

也因此,我真的不太懂這段對決想表達「正視過去才是贏」的道理,

(還是因為我哪裡看不懂或誤解了什麼?),

還是編劇上單純想以這兩個人來做對比,順便帶出兩人的故事?

 

 

題外話,飾演水雞光的朝比奈彩人氣也因此大紅起來,

我查一下發現她居然有上過極限體能王還過關!!!

長得漂亮在體能方面也表現很出色,馬上就被她圈粉了!!

 

劇情最後揭露帽匠(組織No.1)和栗國的友情,

這一段讓我十分意外,我一直以為帽匠和栗國勢不兩立,

原來兩人友情深厚,而帽匠好像也因為引導「海灘」而漸漸失去自我,

栗國才痛恨這群讓帽匠失去自我的「海灘」成員,

因此紅心十遊戲主辦方利用這一點,

讓這場遊戲死越多人越好,最好全數滅亡。

 

 

在「海灘」劇情篇,看到有栖被痛揍真的蠻心疼的QQ

還有有栖你看到背叛你的苣屋不先痛罵他一頓嗎!!!?(可惡!

 

回想起來,整部劇我覺得還是去參加遊戲,

那種慢慢釐清出線索、破關的劇情才是最精彩的XD

也替很多突然就死掉的角色感到惋惜QQ

現在很期待第二季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