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在Netflix首頁看到這部作品的預告,

一開頭就來個有點邪惡的改編聖誕歌,

然後房裡衝進一堆軍人,救出被邪教囚禁的四位女性。

而我們的主角——金咪(Kimmy),就是被囚禁十五年的四位女性之一。

 

開頭我很喜歡金咪(Kimmy)正向的個性,

她雖然痛恨邪教牧師騙她並且剝奪了她15年的人生,

可她沒沈浸在這份悲痛,而毅然地在美國展開新生活。

在影集中,新的開始往往就是故事的開頭。

這部作品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就是故事完全沒有濫用金咪十五年的地窖經歷,

時常在作品中的回憶片段看到金咪在地窖的生活。

 

這部劇主演,

Titus, Kimmy 的室友,滿懷抱負的音樂人,

第一季看到他用假的蘋果電腦在咖啡廳霸佔位子直接被這幕給笑噴XD

加上他一些低成本又有質感的創作,比如Peeno Noir ,

讓我覺得Titus真的是天才!

(Btw, 勁爆女子監獄演員也有翻唱這首歌,超讚XD)

 

中間和Michael分手的太突然了啦QQ,

後面複合也是完全沒有跡象,

不過輕鬆小品劇,我就不那麼講究心境呈現了XD

幸好編劇給他們幸福的結局。 

 

 

Jacqueline, 一開始是Voorhees第二春的老婆,

這個角色太傻了,常常讓我出戲,

第二季一直打給金咪要求她做事也讓我非常生氣,

利用金咪不愛拒絕人的個性一直要求她做事,

我覺得她都沒有考慮過金咪的感受,

導致金咪最後在聖誕店打工的工作也丟了。

 

第一季主線一直埋她是美國印地安原住民,

並且在最後勇敢做自己,回到了家鄉,

承認自己的根源,和傳統。

但我總覺得這一段有點不夠,

雖然他父母覺得紐約生活才是她應該回去的生活,

但已經做自己的Jacqueline 為何沒有重新將頭髮染回自己的髮色?

雖然說髮色並不一定代表身份認同,

但是前期Jacqueline 認同自己是白人時,特別將頭髮染成金色,

而為何認同自己為原住民時,不將頭髮染回黑色呢?

 

 

很開心她最後真心愛上Russ,最後還莫名其妙的結婚了XD

看到 Jacqueline 為了爭取改名Red Skin球隊,

叫Titus唱國歌,所有人都得站好不能亂動,不能結束會議,

所以才爭取到時間說服改名,這一段真的蠻好笑的。

很可惜變帥的Russ只出現一集,感情就結束了,

這裡結束的好突然QQ

以為那個離別吻代表他們妥協接受現況,

沒想到是直接離婚了(Oh, no!

後來Jacqueline那幅很貴的畫,

她當下的心情好像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以為這段可以看到她和Russ 對決,結果Russ就再也沒出現了,難過。

 

幸好Jacqueline 最後加入了經紀公司,找到自己的新事業,

不過不得不說霸佔Kimmy辦公室有點惡搞啊哈哈哈,

公司的大家好像拿她沒辦法的樣子XD

 

Lillian ,老實說對這角色沒什麼太大的感想,

不過覺得她人蠻好的,讓Titus和Kimmy當租客,

還時不時來串門子。

中間主線穿插都更,城市改變,

她跑去把自己拷在推土機上抗議,

結果那天工人休息,只能說那天是白拷了XD

 

Mikey, (Michael), 以為只是第一季的一個小配角,

沒想到最後和Titus約會,並且結婚了!

Titus 第一次和他分手也太突然了,

我還以為這角色要消失了QQ

後面看到Michael 和他的男朋友求婚,我心都碎了,

而且還是M主動求婚,所以後來M跑來找Titus求復合我是覺得有點轉的有點硬 。

不過這也是這部劇的調性XD

有時候就是有點無理頭!

 

Kimmy,本劇主角!

她的個性很開朗,但老實說有點古怪哈哈哈,

比如第四季她和公司同事約會,

結果實際上利用同事來親近同事的父母,

享受和父母一起hang out的樂趣哈哈哈哈。

當下真的很傻眼,不過約會對象也是不了了之了嗚嗚。

 

一開始蠻喜歡第一季她約會的Logan

一口英國口音的,非常有魅力的帥哥,

只是Kimmy叫他準備冰塊,他帶了四個高級冰塊,

也是讓我笑噴XDD

感覺他也是屬於個性古怪的那種,

後來沒再出現有點可惜了。

 

相較來說Dong ,

就做出符合「男朋友」會做的事,

很喜歡Dong ,

查了一下演員是韓裔,

不過最後因為對保險套過敏而結束美國夢,

還是覺得編劇很妙啊XDD 

 

四季看下來,很佩服Kimmy堅忍不拔的個性,

她在地窖裡面,抓著老鼠,直接挑戰牧師的權威。

甚至是為了維護瑪莉雅,自己和牧師結婚,

即使如此她從地窖解脫後,也沒有從此一蹶不振,

當然她偶爾有低潮的時候,

覺得自己十五年的人生都被浪費掉了(看了真的很心疼),

甚至對於萬聖節時南瓜造型的裝飾品有著揮之不去的陰影。

她的內心有時是很一種毀壞,很黑暗的狀態,

但這部影集呈現方式很像<少年Pi的奇幻旅程>表達方式,

將所有很灰暗,很陰暗的事物,

轉化成可以接受的故事角色和劇情,

隱晦的呈現給觀眾。

 

她的人際關係有段也是頗妙,

記得瑪莉雅事業有成,她找瑪莉雅,對方態度卻很冷淡

她抱怨瑪莉雅很勢力,怎麼會這樣對她。

記得有人就跟她說,「我怎麼看妳平常也沒聯絡她啊~」,

這句話真的一針見血哈哈哈哈哈,

這也讓我反思,有時候抱怨別人怎麼樣對自己的時候,

想想自己對別人是怎麼樣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部劇雖說不上是屬於精彩劇情類型,

比較偏無理頭搞笑型,裡面角色個性都陰陽怪氣的XD

這部劇也有穿插不少社會議題,

比如居住正義,男性受性騷擾等,

都值得我們深思。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性騷擾的議題吧。

Titus去面試,卻遭到面試者拿布偶騷擾,

面試者直接讓布偶脫下褲子,

逼著Titus去觸摸它的私密處。

我就在想,這部影集拍攝手法看似歡樂無釐頭,

但是否像「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樣,只是一種比喻。

Titus或許是真的被面試官本人騷擾,

但為了淡化這件事造成的傷害,

而在畫面裡改採用了「布偶」來替代?

 

還有Kimmy,身為公司主管,

覺得自己照顧下面的員工,

結果做出來的行為讓人感覺到超級不舒服,

變成另類的性騷擾他人。

覺得這部劇裡面告訴了我們男性受到性騷擾的事,

並不會比女性還來得少。

 

另外,我也很喜歡Kimmy對於宗教看法的那集。

她自己受到邪教迫害那麼多年,

讓他會去思考宗教本身存在的意義為何。

還有她在bunker 室友Gretchen, 

自己也創立了邪教,模仿當初囚禁他的牧師,

誘拐了一群青少年,

但卻像一個媽媽照顧一群兒子,

她感到自己很失敗,

她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女人,

生活在這個男性威權的時代,

才成不了事,連當個邪教教主都沒有辦法。

Kimmy鼓勵她說,這些事和性別無關,

而是因為她是Gretchen。

當下真的覺得Kimmy真的很勵志。

 

歡迎看過這部劇的朋友一起來討論!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