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Netflix上<心碎者占心指南>類似名單中,

看到這部故事地點發生在巴黎的<脫單助攻隊>

 

第一季中,可以得知到艾蜜莉、艾莎、夏洛特三人是好友,

夏洛特哥哥安東尼是艾蜜莉的男朋友,

而艾莎前男友麥斯則和大家也都是好友。

雖然說一開始主角群並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第一集結尾的反轉讓我倒吸一口氣。

沒想到朱爾居然不小心動了真心,

開始追求艾莎,然而隱藏的秘密卻像一個未爆彈,

讓我看得好緊張,

覺得隨時都有可能被揭穿。

 

我覺得很不合理的就是麥斯的態度,

甩了人家兩年多,也準備和新女友結婚了。

也嚴厲的和艾莎表達過不要再干擾他的生活,

怎麼會在知道艾莎有新的約會對象時,態度驟變?

覺得爲劇情而劇情,但角色的轉變實在不太合理......

 

其中配角的關係讓我有點摸不太清楚,

艾莎的同事和朱爾的朋友在廣場上聊到艾莎有去餐廳赴約,

不曉得是不是我漏看了什麼,他們是怎麼認識的?XDD

還有朱爾同居的一位女同志,她第一次出現在哪裡?

劇情到後期才慢慢帶出她是女同志,並且與前妻,家人的關係並不美滿。

 

 

 

第二季中,最讓我感到緊張的是艾蜜莉和安東尼的感情。

原本表示「我們的孩子要出生了不代表我們要結婚」的艾蜜莉,

開始漸漸展露出的對婚姻的嚮往,

也曾和安東尼的女同事瑪農透露自己曾在婚禮上被當場拋棄,

很擔心安東尼不願再和自己走下去。

原本想說兩人都有共識要生小孩,是眾人羨慕的一隊夫妻,

結果看到兩人覺得彼此之間已經沒有火花而決定分手的時候,

真的很錯愕,

害我揪心了一下一集又一集的追他們彼此的感情線。

 

回到我們的主角艾莎。

艾莎在第一季結尾對於朋友一起欺騙她,

生氣的離開這群朋友的生活圈,

表面上說是去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結果只是去巴黎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街XD

 

我認為給彼此時間冷靜,會事件好事。

朋友會這樣做也是看她這些年來意志消沈(喝得爛醉,傳私人照片給前男友、爬樹......等),

而做事比較敢的夏洛特,

馬上出餿主意找了朱爾,

沒想到在第三次約會的水族館後,朱爾卻動了情,

艾莎表示不希望兩人之間有秘密

但對比起第二季,艾莎同時騙情人和朋友的情況,

真的是諷刺!!!

 

 

第二季也有拍攝到關於Covid-19的巴黎情況,

身為醫生的安東尼更是向妹妹吐露身為醫護人員在醫院的情況,

醫院裡到處都是患者,床位不夠,

顯示醫療的能量的不足。

而夏洛特,原本的粉紅車計畫沒有成功招標到育成計畫,

卻沒想到免費提供載醫護人員的計畫卻大受歡迎,

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新的計劃讓夏洛特重新找回了自信。

而劇中也描繪了疫情中每個人對於死亡的恐懼,

以及疫情帶出每個人堅持而不可讓步的價值觀,

膽小的夏洛特將家裡包得密不透風,一直不段的用酒精消毒,

甚至在安東尼絕望的時候,也不敢踏出家門去擁抱。

而艾莎則是接近瘋狂的執行環保行為,

導致朱爾不勝其擾,

直到朱爾生病才逐漸醒悟如何在自己的價值觀以及人際相處之間做出平衡。

 

在第二季結尾我們也看到朋友們在視訊中,

無意下發現麥斯和夏洛特的新戀情(?)

第二季就在震驚中結束了!

 

第三季再兩週就要出了,

老實說,朱爾和艾莎的故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從一開始的小騙局,對過去的心結,

以及最後大和好,都讓我作為觀眾的我十分揪心。

艾莎在遇上朱爾之後,漸漸恢復自信,

而朱爾也慢慢利用他最愛的電子音樂,

找回人生道路。

墜入戀情的兩人,也從此展開了新的人生!

覺得故事劇情到這裡已經很滿足了,

不曉得第三季還會有什麼精彩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