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碎者占心指南〉是一部讓我看了很雀躍的劇,

整部劇的風格有點像〈艾蜜莉在巴黎〉,

從一位女性視角帶入她在職場上、感情上、友情上的互動。

 

Alice一開始貌似對David無理,

結果得知道David是新來的上司,

那一瞬間場面弄得超尷尬,讓我嘴角藏不住笑意。

之後莫名發展情愫看得令人超小鹿亂撞XD

不得不說導演很會拍,故意聚焦在David凝視Alice的眼神,

忍不住透露的那種讚許和欣賞的眼神,

更加加深兩人的曖昧情愫XDD

 

特別是David週日打電話過來,

提歐和寶拉一臉曖昧地看著Alice,

興奮的詢問他們的進展,個人覺得這一段很有意思。

 

David這個角色始終都很神秘,

在照顧小孩時他曾透露過,大人只是比較會去隱藏自己的想念而已,

之後劇情帶到他牽著一隻狗,來到墓前上花,

從墓碑上的年紀,

可以推測出曾經一位重要的人,或許是上一輩的至親,

我以為他思念的人應該就是這位了,沒想到最後一集來了另一個可能!!

 

劇中一開始也透露Alice前男友卡特要求婚,並且要當爸爸了!

沒想到Alice與卡特和他的未婚妻,三個人居然是同事,

想起來就覺得很痛苦,而卡特未婚妻也因此很介意Alice,

常常也沒給她好臉色看。

 

這部劇上不難看得出,人際關係會影響職場做事,

卡特故意不理Alice, 提歐在主持上跟Alice置氣,

導致節目有一瞬間陷入窘境。

 

 

結尾Alice折返時遇到那位女生(好像是場地負責人之類的),

不難找出這裡有線索可循,她是情敵,

首先,她居然解得開一般人解不開的安全帽,

代表她可能曾經使用過,很有可能就是用David的安全帽。

再來,她有特意提到她和David相識。

 

 

這部劇是以「星座」為一個主題,

提歐會講解每個星座的特質,以及星座匹配度,

Alice說占星術沒有科學根據,可能是一種無稽之談,

提歐就提到說:「你不信星座,可是妳會看星座運勢呢!」,

講到這裡,我發現我也和Alice有著相同的想法,

的確,占星術或許是現代科學視為統計學、又或者不嚴謹的一門學問,

不過我認為它可以能成為一個兼具娛樂的話題,

又可以輔助頗析人群的一個工具,

何樂而不為呢XDD

 

這部劇看得我心癢難耐,

劇中的場景、服裝、角色互動都讓我覺得很溫馨

希望這部劇會有第二季!(期待)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