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戀愛挑戰書>的影集出現在我的選單很久了,

即使打開了第一集,隨著Dashu 一起解開Lily留下的謎題,

我仍然對於這部作品還是有點興趣缺缺,

一直到Boomer拍了Lily的肩膀說:"Hey, you are the notebook girl"

的瞬間,我真的是徹底喜歡上這部劇。

更喜歡劇中利用現況的窘境,再利用倒敘的手法,

告訴觀眾發生了什麼事情,

特別是Dash到酒吧中,想要找Lily的那一段,

其次是Dash去搶聖誕帽那段,

就算沒有特別演出,也覺得無所謂,

但是劇情在後面揭露Dash如何搶聖誕帽,

反而更讓劇情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即使已經知道結果,但還是看的很過癮,

這就是一部好劇厲害之處呀!

 

劇情的走向讓我們看到Dash和Lily去挑戰對方給予的任務,

並且在這些過程中,逐漸找到自我,

Dash去和日本奶奶們搓麻吉(?),

背景響起<鄉村路>也出現過在宮崎駿電影心之谷的片尾,

Lily則是去參加音樂表演,

並且展現令人驚豔的表演,卻因為意外撞見以前同學,

解鈴還需繫鈴人,也讓她慢慢瞭解到,

這位同學當初說「奇怪」,也多是基於對她的羨慕和欣賞。

 

對Dash而言,原本對父親的對談中一直很畏首畏尾,

卻在後期可以在家族聚會上和父親討論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這是一個連他自己都察覺也很訝異的改變。

對Lily而言,她在人際上缺乏的自信,

她的喜好和個性一直不被班上主流所接受,

甚至一直對於自己喜歡男生形容自己很「奇怪」的事情,

一直耿耿於懷,

但也漸漸地因為Dash這位筆友,以及各種他的任務,

漸漸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在派對上兩人的相遇,

是建立在Dash說的一個笑話,但只有Lily一個人懂的氣氛下,

兩人此時並不知道彼此就是筆記本的另一方,

但接下來的劇情也是讓我最揪心的,

就是Dash就這樣跟前女友Sofia走了!!!

然後口頭上說和妳在一起我無法當自己拒絕對方,

結果還接受對方的吻,直到最後關頭才說自己真的沒辦法?

 

真的可以體會Lily在知道派對男孩就是筆記本男孩之後的傷心難過,

這位筆記本男孩說好要在聖誕節給我筆記本,要讓我知道名字,

結果聖誕節沒出現在聖誕樹下,

後續相認,發現他就是派對男孩,一起都連結起來了,

原來是因為前女友才沒有準時將筆記本放在樹下,

讓她瞬間傷心起來,

當然Dash也覺得為何Lily要讓別人親吻她。

Lily當然也很賭氣的表示,

筆記本男孩沒有準時把筆記本放在樹下,

派對男孩也和前女友走了,

她一直很希望是Dash,但他卻錯過這次的機會了。

 

但是我很喜歡最後Dash為Lily在書店佈置的場景,

他去拜託了很多在兩人傳遞筆記本的朋友,

場地佈置的很溫馨,很有聖誕節氣氛。

最後兩人告白的場景,從Lily撲上去親吻,

看得出來Dash真的是比較內向害羞的人,

可惜無法看到他霸氣親吻的鏡頭哈哈。

 

 

另外,我很喜歡Lily家族爺爺,

對小孩的教導雖然說不上是十全十美,

但是總是能夠適時的和小孩溝通,

並且和小孩彼此反省如何變得更棒。

最喜歡發紅包那段,對Lily哥哥說,

你當初說因為失戀無法繼續讀大學,

但上週我看到有個人一絲不掛在你房間,

這代表你的心碎應該療傷的差不多了。

但你一直還沒有提到讀大學的這件事。

我原本以為這一段,爺爺要大聲責罵孫子不正緊,

一直虛度光陰不去讀大學,

沒想到居然是這種半嚴厲,半鼓勵的方式,

來和小孩做溝通,讓選擇權和決定權回到孫子身上,

自己則是做引導的角色,

讓我很感動這一段家族一起做聖誕節的片段。

 

這部算是輕鬆戀愛小品劇,

很喜歡這兩位角色,也很喜歡故事敘述手法,

很適合週末放鬆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挑戰書 Netflix影集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