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集   心動隔扇窗:飄洋過海 ] 心得

>心動隔扇窗: 飄洋過海 l 變調的浪漫愛情電影

[ 第三集   心動隔扇窗:咫尺相望 ] 心得

> 心動隔扇窗:咫尺相望 l 美好的一切都在第一集

 

 

當首頁跳出心動隔扇窗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就知道Netflix果然知道我的胃口是什麼!

 

 

我覺得劇情算是有層次,

小到從被弄髒的泳池到後來打架掉入泳池中而引發的休克過敏

大到原來阿烈斯為了和蕾卡兒搭訕而故意弄壞Wifi,

這一點讓我仔細想想,阿法三家裡那麼有錢,

處理Wifi應該不難才對哈哈!

 

蕾凱兒一開始去森林直球對決阿烈斯很精彩,

雖然一開始面對阿列斯時想用裝傻來逃避話題,

不過還是直接表達我就是喜歡你,我就是要跟你談戀愛,

而且拒絕了沒有感情的相處邀約,

開口要求阿列斯送她回家。

我覺得這一段很精彩,兩人之間的情愫開始曖昧發展,

蕾凱兒發出挑戰書,阿列斯欣然接受,

賀爾蒙的誘惑加上初始的心動,

為整個電影開啟了令人心癢難耐的開端。

 

這一段蕾凱兒的主動可能和台灣含蓄的表達文化有所差別,

導致有些評論表示這一段很尷尬,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直球對決推動整個故事的發展!

 

心癢難耐的蕾凱兒,抵制著非關愛情的相處,

卻又抗拒不了賀爾蒙的誘惑,淪陷在親密關係中,

嘗試著在親密關係中發展更多彼此之間的情愫,

直到阿列斯的逃走,讓她間接明白了他想保持的距離,

傷心地回到原本的生活。

 

其實我覺得呢,

阿烈斯在這一段親密關係過程中逐漸動情,

他留意到蕾凱兒的摔裂的手機,

故意拉扯蕾凱兒進泳池製造第二次獨處的機會,

直到他發現自己似乎動情了,

他慌了,不曉得如何面對的他選擇起身逃走,

逃到他們第一次親密接觸的遊戲室,

在這一幕的鏡頭,彷彿在告訴著我們,

身體在逃的同時,潛意識還是眷戀著在逃避的事物。

 

小小心得,在這部劇中的幾次的親密接觸中,

也反應不少現代正確性觀念,

比如說即使蕾凱兒喜歡阿列斯,

阿列斯還是會詢問和取得她的積極同意,

並且做好保護措施,

覺得也算是可以間接傳達給觀影者正確的性觀念,

不過公開場所開車的部分我覺得可能就沒那麼合適囉!

 

回到逃走的阿列斯,

他以為自己能從情感中逃走,

直到發現自己對別人沒興趣,

才發現愛情不讓他逃走,

決定積極挽回這段關係,

兩人也開始像男女朋友交往,

每場約會浪漫且熾熱,

但阿列斯卻遇上家人的阻攔對於自己生涯規劃不合,

蕾凱兒不僅是他心動的對象,

更是他反抗和叛逆的出口,

他想和蕾凱兒,一起去追尋他想要的目標和生活。

 

遊樂園破冰的談話鏡頭也非常有意思,

兩人說話的冷淡,

實際上內心卻有如背景的雲霄飛車在衝撞著,

蕾凱兒離去之類,

繞行兩圈的雲霄飛車似乎在告訴我們,

阿列斯的內心此刻正在轟轟烈烈的翻騰著。

 

父親的小說,一開始只是不起眼的作品,

卻是這故事的轉折點,

母親說著父親的故事,並且鼓勵蕾凱兒去勇敢,

不難想像蕾凱兒一開始在森林中第一次直球對決的大膽,

以及衝去找阿列斯的爸爸和哥哥的勇氣,

應該就是在這樣的教育和環境下養成的。

 

結局的遠距離帶有一點淡淡的酸澀感,

卻又在機場離別時,送了一個甜甜的震撼給觀眾們,

最甜的不過是發現原來阿列斯早就注意到蕾凱兒,並且行動,

比如故意在送她回家時提到謝謝妳的Wifi,

讓蕾凱兒氣到拔網路線,讓他們有再次對話的機會,

這真的是一部我看過最棒的甜甜愛情劇,

應該可以讓我一周內看三遍!

 

看這部劇的時候只有一點點可惜的地方,

就是有部分出現在畫面中的文字沒有被翻譯出來,

比如送手機時袋子上面寫的字,

還有蕾凱兒發表小說的時間點,

究竟是四個月後還是四年後呢?

(自己查了一下,是四個月後)

希望這些文字的部分可以有翻譯,感謝字幕組。


 

 

 

 


 

其他影視劇心得

 

夏洛特王后:伯傑頓家族前傳 l Netflix 英國愛情古裝劇~有雷心得

勸服 Persuasion l 電影有雷心得

Finding 'Ohana 尋找傳家寶 #電影心得 #有雷

[ 電影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l #有雷心得

【隨筆·影評】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l 去旅行吧

【隨筆·影評】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 l 真實上映的人生。

雨傘學院第三季l Netflix Series "The Umbrella Academy 3" 有雷心得

柏捷頓家族的名門韻事S1#影集心得#有雷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