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傘學院第一季看到five回來之後,

大家一直爭論不休,就棄劇。

第二季覺得好像還不錯,就一口氣看完,

這群兄弟也漸漸齊心,回到了現代,

卻沒想到因為了他們改變了過去,也影響了未來。

 

但前二季真的是二年多前的事情了,

很多細節和角色我早就已經忘光了,

比如,機器人媽媽、波哥、蕾拉。

 

本劇主要在講因為時空穿越造成的祖父悖論,

在雨傘學院出現的地點產生了光黑洞,

逐漸吞噬掉萬物。

 

一開頭介紹麻雀學院,

真的覺得故事裡每個超能力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從一般常見的力大無窮、反重力,到謠言、讓人產生幻覺的能力,

這些超能力都讓人為之一驚。

 

這群超能力組六人,

從第一季的爭吵到第二季稍稍的團結,

到第三季又開始分崩離析,

大家的生活和想法不同,難免就會有落差。

 

謠言女Alison,是本季的一個焦點,

她從現代回到過去,失去了再次和女兒相聚的機會,

而當再度回到這個時間線的時候,卻因為祖父悖論,

導致心中的女兒沒有存在於世上。

但她也回不去雷的身邊了。

她的「家人」,不僅僅是這群兄弟姊妹,

她更是雷的妻子和Claire的母親。

她心中有寄託的家人,

但無家可返,一切都化為空,

我認為她心中的苦楚和心酸是其他兄弟姊妹無法體會的。

 

不過她和Luther那種朦朧的曖昧,

讓她以為自己在這個時空還有可依賴仰慕的對象,

沒有想到Luther卻和麻雀學院的Sloane認真談戀愛,

加上前述的低落狀態,

在口角中暴走,也讓很多觀眾人無法接受。

 

 

迪亞哥和蕾拉的故事線真的是讓我驚喜不斷,

休呼~突然有個12歲的小孩~

休呼~小孩是借來的~消失!

休呼~蕾拉說她懷孕了!

其實他們第二季的發展我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靠著兩人對話才慢慢回想起兩人是在精神病院認識的。

不得不說兩人這季相處氣氛,

還真的很可愛的感覺,

會考慮彼此,以及小孩。

只是還不是很認同迪亞哥把蕾拉關進小倉庫,

未知的敵人太危險QQ

 

哈葛里夫,

麻雀學院和雨傘學院的爸爸,

在這一季(這個時空),

則是被雨傘學院的某些人稱作為"old man"

 

我一直覺得哈葛里夫才是大魔王!

首先他在處理Luther的時候表示:只有婚禮和葬禮才會讓大家齊聚一堂。

還有他勸Five回飯店開會說的話,

當時就應該聽我的勸等等。

讓我覺得他其實一直都很清楚不同時空所發生的事情。

不管是麻雀學院也好,還是雨傘學院也好,

他的目的,都是為了重啟宇宙,復活自己已經過世的妻子。

在重啟宇宙之後,

我們可以看到,世界大企業幾乎都是哈葛里夫所有,

而他的亡妻也復活,牽著手一起俯瞰世界。

只是對於結局一直很不解,

如果說重啟宇宙,為何只剩下雨傘學院的這群人,

為何已經過世的班還會存在?

雨傘學院的眾人(似乎)為何還留著記憶?

最後一段班在列車上讀書並且微微一笑也很有深意,

讓我想到「班在列車上讀到這裡,不禁對結局發自內心會心一笑」這種解釋。

 

劇情除了結局之外,我還是有很多不太懂的地方,

在得知哈倫因為共鳴暴走脈衝意外殺了這些媽媽們,

為何艾略特(Vanya)要這麼震驚、不可思議、和難過。

他們和這些「媽媽們」也沒有真正相處過,

只是他們會對於這時空所的事情,

需要得到一個解釋和答案。

 

有時候覺得哈葛里夫兄弟姊妹不是生氣事實真相,

而是生氣彼此一直隱瞞,或著是不諒解自己的想法等。

他們其實就和我們一般人一樣,

有家庭議題需要克服,有童年陰影,

加上對於末日,沒有人知道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唯一知道只能咬著牙繼續冒險。

 

 

好可惜麻雀學院好多角色沒多久就領便當了QQ,

一開始以為他們對哈葛里夫很壞,讓他吃藥失去行動能力,

到後期才知道原來是波哥為了阻止哈葛里夫把小孩當作啟動宇宙的電池,

防止哈葛里夫傷害小孩們。

一開始我都在好奇Sloane到底是怕家族的什麼勢力?

以為後面還有個隱藏的大Boss,

結果好像只是懼怕班和菲。

 

 

這季還有一個亮點就是,Vanya轉變為Victor,

這一點大概是因為演員本身也在這段期間跨性別,

身形也有所改變,所以才配合做出改變,

不過我還是認為角色的詮釋大於演員,

Victor轉變的心得或自我認同我覺得劇中表現還是很薄弱。

相較來說,

性愛自修室裡面的認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的卡爾,

故事所陳述自我認同對我而言我就比較能夠理解。

 

Luther和Sloane的愛情很浪漫,

有種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感覺XDD!

 

這季的班是不同的班,

不同的人生經歷讓他成為不同的人,

只是當初珍妮佛事件到底是什麼?

她又是怎麼樣的人物呢?好希望劇情後面可以告訴觀眾!

 

 

 

Five在總部看到老去的自己(創辦人)以及遺忘飯店設定,

Five大概是有感於自己年輕時一直企圖透過穿越時空來解決末日,

結果反而適得其反,

有著完整記憶的老Five當然會勸他不要拯救末日,

讓一切順其自然,也就讓後續眾人進入遺忘飯店。

不過重啟之後的Five恢復手臂,

是不是就代表不會有後續的創辦總部等後續呢?

 

遺忘飯店的武士設定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既然飯店是哈葛里夫所創,

他又為何要放置武士?他為何不知道他所要找的圖案在哪?

另外飯店變動也是,讓人感到很迷惑。

我能想到可能性,哈葛里夫知道遺忘飯店的所在,

於是他利用道具開啟了通往遺忘飯店的連結,

變且找了東西方的設計師來設計。

一開始還以為會像顛倒世界的設定,

透過類似天能的設定來消除光黑洞,

結果原來是重啟,

但哈葛里夫被砍了之後居然還在重啟的社會中,

快樂自在。

 

我覺得結局對我來說還算可以,

不過我還是覺得,

這些兄弟姊妹角色魅力才是我追這部劇的主要動力哈哈。

 

重顧第二季解說之後,還是有很多謎底未解開。

比如,機器人媽媽在過去還是個真人,

她如何變成機器人的。

哈葛里夫外星人,他是否一切洞悉這一切?

雨傘學院的班究竟為何而死,

希望之後的故事能夠給我們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傘學院3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