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部劇故事角色各有千秋,

短短幾集就有不少主線支線,

並且漸漸明朗化,

 

皇城司顧千帆,

從朝廷欽犯到被官方追殺,一邊躲避追殺,一邊調查真相。

茶樓老闆趙盼兒,

為了確認歐陽是否變心,起身前往東京,拯救被騙的引章。

茶樓裡還有個仗義直言的孫三娘,

在丈夫背叛和兒子厭棄,回老家後因緣又遇上盼兒,並且一起拯救引章。

 

 

一開始的顧千帆和趙盼兒的第一次接觸,

鏡頭很刻意的特寫兩人的擦肩而過,

以為會像其他電視劇會有俗套的愛情劇情,

沒想到這部劇的處理方式給我不少新意!

 

比如,盼兒救了千帆後,

被千帆重壓,以為會來個對視10幾秒,

曖昧氣氛圍繞在其中,

沒想到卻是千帆痛苦的神情,表示自己動不了。

 

又比如,為了躲避官兵追捕,

買了的簪子,以為顧千帆會把簪子送給盼兒,

誘或睹物思人,流露喜歡的情感,

沒想到卻成為釐清自己被追殺的線索!

兩人的情感不是那種很突然就很喜歡,

是慢慢累積的。

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

顧千帆要前往蘇州前,來看盼兒那段,

兩人分別時一直不斷目送和凝視。

 

 

 

我也很喜歡盼兒智取周舍,

帶一點欲擒故縱,一箭雙鵰的目的。

為了救引章,設了好大一個局,

讓人去放謠言,聘群眾演員,

除了讓周舍把引章給休了之外,

還把房舍田產給賠上了,

只是那個判官糊塗亂判真的好令人人生氣!!!

 

一開始周舍出現還以為是個好人,

人也長的道貌岸然的樣子,

但他逼迫引章,還說我等不下去了的時候,

讓我覺得這個人會用這種威脅的口吻,

利用引章想脫離賤籍的渴望,

騙她離開錢塘,也從她身上凹了不少錢財,

甚至還非人道對待她,

實則可惡,

還好有趙盼兒用計收拾了他。

 

 

陳廉這個角色也讓人耳目一新,

他從千帆問的問題,以及皇城司的牌子,

就可以推斷出事情的樣貌,

並且果斷勇敢的選擇跟隨這個上司,

想賭一賭能不能升官,

當然也有吐槽千帆的角色,

比如說,在船上對千帆說難怪騎兩個時辰的馬,

原來是來見這樣的絕色佳人XDD

 

讓觀眾的我覺得甜滋滋~~

不得不說這部劇的氣氛處理蠻好的,

有情義,有智謀,有家國,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華錄1-5劇情 夢華錄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