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的片頭片尾真好聽,

我都捨不得跳過,

紙短情長、為你蕩漾、顛沛流離的字句一直在我腦海盤旋,

因為Netflix是每週上十集,

所以只好痴痴的等本週的十集上架。

 

這十集的內容,

主要圍繞在東京開店,遇到的艱難險境

還有重要的男女主愛情線進展了!

 

皇城司這條線,

從開頭就處心積慮余中全,果然在這幾集就發作了,

顧千帆升到副使,是他的上司,

結果還去冒犯他,硬要耍嘴皮子,

活該被罰,

雷敬(認真看了幾回,發現他真的沒有眉毛!),

一開始還吩咐余中全少去惹顧千帆,

安分守己不好嗎?偏要給自己挖坑跳,

本來雷司公還想保他,

結果因為私吞財產被反將一軍,

被雷司公親自賞賜熱水澡,一命嗚呼。

真的是,有時候仇敵相安無事,

先出招的反而更容易露出破綻被攻擊。

 

夢華錄真的對的起觀眾的智商,

趙盼兒做生意,自然也知道很多眉角,

也知道自己的賬本被人動了手腳,

顧千帆在皇城司的表現也真的很符合他的沈穩人設,

為了怕被人抓住死穴把柄,

故意裝不認識,讓下屬陳廉去牽制余中全,

自己仍然做個坐鎮指揮之人。

不像某部劇(忘記哪部),

皇帝自己衝去刑場救心愛的女人XDD

 

這部劇雖然男女角可真的是不浪漫,

但又真的會牽起你心中的一絲絲的悸動。

 

盼兒對千帆感情,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地方,

第一次是對三娘哭著說自己有點喜歡對方,

但又怕只是被對方可憐而已,

那種曖昧,忽遠忽近,又怕再試受到傷害的感覺,

真的覺得很真實,

演員對這一段演繹的很好。

第二次就是余的事件,

盼兒直接表示你在乎我,

但我們到底什麼關係,

沒想清楚之前不要招惹她,

真的覺得演員的演繹得真好,

絲絲入扣,牽動情腸。

 

 

在這種心澀又心酸的劇情之後,

接下來就是大灑糖的時候了哈哈,

接下來求婚到帽妖這段,

剛交往的膩膩不捨分開,抓到機會就親吻,

我根本甜笑著看完,

還有個二十幾集,只怕劇情又來個皇帝賜婚,

高官女眷垂眼之類的劇情,

當初看到帽妖事件要出差,

很怕劇情又來個,在出差路程遇上另一個小娘子。

讓我想起記得小時候的電影,

上個鏡頭男主還在依依不捨女一,

接著出差出遊路程遇上另一個娘子女二,

最後兩女共識一夫 

 

不過訂過親還未結婚的理由我都覺得很合理,

這麼優秀帥氣的男子在接近而立時怎麼還未成婚,

原來是因為皇城司的名聲不太好聽,

所以很多人走避不及。

 

歐陽和千帆兩次擦身而過還刻意放慢鏡頭,

等等,這是要暗示什麼 ?

千帆和盼兒第一次見面也是這樣慢鏡頭啊XDD

 

 

沈官人和引章,也是慢慢的燉出火花,

但總覺得沈官人氣度非凡,

或許有點真心實意對待引章,

但又有一點點點點的步步逼人,

想知道兩人的發展會怎麼樣。

 

這幾集也帶出了朝廷上的勢力,

恍惚之間的夢境更帶出了顧千帆所追求的,

他渴望父愛,卻又對童年拋下他的父親冷漠以對,

他依附清流,也是為了能求得母親(應該就是他們口中的叔母)的誥命,

側面表現出他是個為家人、不爭權的角色,

希望接下來的劇情不要讓我失望!

 

 

------------- -------------- ---------------- ---- 

 

這裡要花一下篇幅來討論顧千帆的演員——陳曉

 

我看劇不會特別看演員名單,

第一集看到這個角色覺得頗眼熟,

原來是看過〈睡在我上鋪的兄弟〉電視劇和電影,

在劇中飾演的大四社會新鮮人——林向宇。

還有〈國色天香〉裡的小角色賀坤。

 

不得不說眉眼間看得出來是同一人,

不過演員專業就真的專業,

演什麼像什麼,

但也要認真讚嘆劇組的化妝組和服裝組,

讓角色可以更加展現他的特色,

演林向宇那一份輕狂和對愛情的執著,

演賀坤有小保鑣的架勢,

演顧千帆有沈穩、處變不驚、情竇初開,

真的是一個很直得敬佩的演員,很優秀,

期待他之後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華錄劇情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