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心得#

那天點開睽違已久的艾蜜莉在巴黎,

還記得上一季結局停在Emily的那一通電話,

既然劇名都叫做Emily in Paris

不難猜到她也會留在巴黎,

但我不得不說第三季許多劇情安排讓我非常的驚喜!

首先Emily在工作上腳踏兩條船,

兩邊都想要討好,不忍心向很照顧自己的Madeline辭職,

結果馬上就被戳破,

那個現場的尷尬真的是一大亮點之一。

 

再來是編劇也處理得很恰到好處,

事業失利的Emily想回到Alfie的派對上,

也面對Alfie的失望,

Emily是一個想要每一個都很好,

但是猶豫不決又不和大家真誠討論,

卻讓身邊的人感到失望。

我記得那集的結尾收得很好,Emily看著Alfie搭的計程車遠去,

她的猶豫不絕,導致她的行銷工作和她開始漸漸喜歡的Alfie都離她遠去。

 

艾蜜莉在巴黎這部劇很引人入聖的地方,

就是在每一集都有一個看似很糟糕,或是看似充滿希望的事情,

讓人不禁想要一看再看

 

從Emily的工作先開始說吧,

一開始就是因為心太軟,不好意思向自己職場的恩師辭職,

其實職涯規劃上常常會需要考慮到人情,

就比如Sylvie會為了替Pierre最後的尊嚴,

不惜得罪權貴。

但Emily猶豫不決,又想等Maderline找到人手來上工再說,

即使出發點是好的,但從別人口中知道自己被欺瞞,心中反而更受傷。

結果就是導致被Sylvie開除(話說Emily好像之前已經被開除過一次了吧!哈哈)

 

在這一段中,我覺得這部劇很多笑點都在於很多尷尬跟衝突

1. Emily在連續在Madeline公司和Sylvie公司碰到Gabriel跟Antoine

這邊Emily還用眼神暗示兩位不要戳破,真的很有趣!

2. Maderline因為公司業務走不下去,要去和Sylvie道歉,

結果沒想到在兩人本來就有一點不愉快的情況下,

居然還來個撞衫!!!!!

看到這裡我就跟電視劇裡面的Emily一樣,下巴直接往下掉,

吃驚的一直笑,真的覺得編劇真的蠻神來一筆的。

 

 

其實我有發現

Emily的不少朋友,最後都會不知道怎麼的和她的工作有關,

比如一開始花店遇到的Camille,最後她家的酒莊變成公司的客戶,

帥鄰居Gabriel,也被客戶之一的香水老闆Antonie 投資其餐廳,

法文課認識的Aflie,也被Antoine招攬為財務長,

Mindy也變成前客戶新老闆的女朋友。

讓出場人物之間都有工作和私交上的發展,讓劇情變的很有趣!

 

 

再來講到感情部分,

從Emily和Gabriel開始說,

第一季鋪陳在兩人的曖昧火花,

Emily一開始不知情的吻了Gabriel

再發現他和Camille是情侶之後,

卻還是不自拔的再氣氛催化下再吻一次。

本來以為這樣的情愫會在Gabriel離開巴黎之後結束,

(不過話說第一季的Emily好像跟很多男生有親密接觸哈哈)

 

第二季(其實我覺得第二季我只記得在Mindy唱歌事業)

在描繪兩人被揭穿之後,需要顧慮到Camille的愧對感。

 

第三季我覺得Emily真的把重心放在Aflie身上

特別是她問Aflie有沒有跟家人提到她,她表現很失落的時候。

加上Gabriel喝醉酒在河邊說自己第一眼就愛上Emily,

還在計程車上面說兩個人都很愛.....,

Emily當下感覺蠻不知所措的尷尬,

不知道如何應對,也沒有多做回應,

隔日再見也只記得要討回計程車費。

這些反應看起來不像對Gabriel餘情未了。

 

還有一點,當Mindy邀請Gabriel一起去參加電影夜。

Mindy在Gabreil走後看到Emily憂慮的表情馬上道歉,

但其實Emily是在擔心他和Camille的感情,

也不覺得和Gabriel相處有什麼尷尬,

就會讓我覺得,她因為沒有在意Gabriel,

所以她才不會覺得一起去沒有什麼不好。

 

再來是Aflie,

第二季開始我就好喜歡他,

從帥氣的造型、迷人的職業,

從本來的不在乎到最後的動心,

他等不到Emily的回覆,

他上計程車前的話,讓我覺得是一位很有原則的人,

也讓Emily真的體會到什麼才是對他最重要的。

 

 

再來是Camille,

雖然和Gabriel復合了,

卻還是和藝術家希臘女發展出一段羅曼蒂克的戀情,

Camille的感覺是,

「我很喜歡和妳相處,但是我還是要和Gabriel結婚。」

或許執著在Gabriel是不想輸的好勝心,

又或著是捨不得那麼多年的感情。

 

 

在劇情的最後Gabriel透露兩人為何決定要結婚,

是因為有小孩了!

(看到這個我其實沒有很驚訝,因為被台灣新聞雷,超生氣,

新聞標題說,〈艾蜜莉在巴黎第四季會有小寶寶嗎?〉,

看到這個直接生氣到爆炸,這樣看直接就會猜到有人懷孕,

本來我是猜Emily,但是看到結婚那段,時間又沒剩多少,

我就覺得應該是Camille)

 

但本來感動的Camile在最後一刻放棄,

哭泣著說著Gabriel和Emily才是天生一對,衝了出去。

當下讓Emily很囧,

我看Emily也是真心祝福他們兩個人結婚,

(劇情中Emily也似乎沒有那種酸酸的,嫉妒的感覺),

直接被扣一個,還愛著Gabriel的罪名,

讓在場賓客覺得Camille不想結婚的委屈,

是因為未婚夫心裡和Emily互相相愛。(囧)

 

Alfie說了I knew there is a thing,

直接就走了,

我覺得這邊太突然了,

就算真的有感覺到一點什麼,

前面的劇情兩人相處也應該要有一點懷疑的試探,

之前兩人還沒在一起之前(?)Emily就有坦承過,

We had a moment.

在後來Emily和Aflie第三季這一段日子相處中,

他難道沒有感覺到Emily對他的感情嗎?

舉例,Emily問她有沒有和家人提到她這件事。

 

網路上有論壇在討論,

Camille可能是假裝懷孕以趕快跟Gabrielr結婚。

之前第二季父母有幫他出謀劃策,

加上第三季Camille和父母也因為這件事有點爭執

(她的父母好像在因為計劃沒有繼續往下走而不高興)

 

下一季應該要等2023年底了,

這部劇真的很好看,引人入勝的劇情,出奇不意的轉折,

我很期待第四季趕快上映!!!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