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的風格很像柏傑頓家族,

古裝劇、淡淡惆悵的愛情、還有色盲選角的部分,

看著這部是改編珍·奧斯丁的作品而看。

珍·奧斯丁對我而言是很不陌生的名字,

小時看她作品〈傲慢與偏見〉常常讀得津津有味,

勸服》這部電影也有很像的背景,

故事中有數個支線,比如家族姐妹,的愛情發展。

 

故事中的Anne和Wentworth

兩人分手多年,

很喜歡兩人重新見到彼此那一幕,

好像很多話哽在心裡頭,

好像有一點曖昧情愫正在醞釀,

兩人眼神中那種深深的羈絆正在纏繞。

 

好幾個Wentworth深情的望著Anne,

都讓我揪心,

代表著他的心仍然還在意Anne,

而Anne在電影中也是透過「第四道牆」,

來和我們觀眾說明。

我覺得這讓我更加可以感受到她的情緒,

比如說在翻找Wentworth的所有新聞報導,

她特地說一句No marriage announcement.

這是我們只單單看畫面感受不到的。

 

 

兩人對彼此的感情,在中間有幾段很壓抑,

眾人在外出爬山時,遇到Elliot先生時候,

鏡頭一轉就可以看到,

原本在最後的Wentworth馬上就來到Anne的身邊,

似乎想保護她,替她說話。

我覺得也是因為這樣,他才又再海邊找Anne,

想整理自己的心緒,

他也不確定要不要重新開始。

 

劇情最後的轉折也讓我措手不及。

Mr. Elliot先生在電影裡前幾分鐘還在說想要和Anne結婚,

幾分鐘後轉身和另一個寡婦接吻,

電影中可是很少很少提到兩人的互動,

這是讓我有點小傻眼的地方。

 

很喜歡最後Frederick Wentworth的告白信,

但這封信如果由Frederick來讀,

再搭配上兩人戀愛的甜蜜過往,

我覺得會更有感覺。

 

這對情侶最後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只可惜兩人在戲劇裡的張力,

都帶有一種淡淡的壓抑感,

互動也都是點到為止的談話,

沒有那種喜滋滋的感覺,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若是想看戀愛電影的話,

這部可能就沒那麼適合囉!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