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在選片的時候看到這部<我和我們在一起>,

完全是靠著夏言(孫怡 飾演)的顏值撐下去的,

她的角色打扮真的很討喜可愛!

 

這部片以四個女主角為主,

項楠,對於感情理智到不行的醫生,

一開始還以為她會被馬克給感動而漸漸走在一起,

不過病人歌手霍凱的出現,

以及後續自己面對生死疾病,

讓她對於人生有點不一樣的體悟,

我覺得她和霍凱這一段戀情真的有點虐心,

但又覺得感情表達上深度不夠,

或許柏拉圖式精神層面的戀愛就像這樣。

 

韓爽,整個人就是蠻天橫行,

想在哪裡工作就在哪工作,

想在工作地方蓋酒吧就蓋酒吧,

自己在網路上的名聲和聲量,

非常地做自己,但也非常的有義氣,

中間和馬克的過程老實說是跳著看完的,

說真的兩人都是屬於很逗趣的人,

馬克甚至為了氣她還想說要把工作的地方買下來哈哈哈!

 

趙曉蕾,

我就最不懂她為何要跟林皓在一起,

看故事介紹的時候還以為她會慢慢和費天明互相喜歡,

結果居然是發展到一個曖昧階段,

曉蕾發現自己還是無法接受有前妻小孩的男人,

兩人聯絡就變少了,

就在結局塞一個,在橋上相視的畫面,我覺得有點敷衍。

曉蕾!

為什麼不睜大眼睛看清楚林皓這個男人,

他可是為了利益可以背叛情人的人,

他可是出軌的那一方,結果自己反倒先指責夏言,

當初夏言受到的委屈,妳難道不知道嗎?

知道曉蕾在大學時候對於林皓有小小的愛慕,

但林皓太會演太會裝了啊!

他自己明明就甩了夏言沒多久就和前情人在一起,

居然還敢大聲指責夏言,

身為上帝視角的我都覺得他在做賊喊抓賊。

 

林皓

一開始非常陽光的形象,

結果居然是在北京為了更好的發展,

和有夫之妻交往,

關於這個人我真的看不懂,

面對前情人還透露「那是屬於我們的回憶」,

透露著一絲絲的不捨和愛戀,

覺得兩人無法在一起是命運的阻撓,

但結果後期又表現出覺得前情人是因為孤單寂寞才找他,

他不想這種不認真的關係而回到女朋友夏言身邊,

我覺得這種腳踏兩條船的行為很不可取

既然你自己心裡先背叛了別人,

那夏言在分手後和許誠逸在一起那麼生氣做什麼?

只有我可以心裡想著兩個人,

不許別人分手後和想追她的對象在一起???

 

和前情人在一起也面臨了很多問題,

比如說前情人比較有錢,所以林皓一直想證明自己不是吃軟飯的人,

又比如說前情人想要結婚,他一直推遲不願意,

又發現前情人居然在擬婚前協議,

讓財產在結婚後也不會輕易讓林皓拿走,

這也讓兩人徹底走向陌路。

 

夏言和許誠逸,

我覺得許誠逸一開始想追求夏言其實感覺蠻明顯的,

兩人之間有一點點戀愛喜劇的甜甜感,

只是兩人關係在夏言進入公司之後就有點權力不對等啦!

許誠逸還牽著她在公司面前宣布她成為正式員工,

絲毫沒有去想到她在部門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

 

另外我真的很討厭夏言她爸爸夏學禮,

端著長輩架子,

一出場沒多久還私下跑去林皓那裡問問什麼分手,

不是說不能關心兩人的事情,

夏言的朋友也會幫夏言詢問和關心,

但夏學禮插手兩方的事情就顯得很咄咄逼人,

不詢問女兒的想法,

直接判定覺得她就是用身體換利益,

還打她一巴掌(氣!!!)

 

結果最後他生了一場病,

救了回來,然後就皆大歡喜?

這一段有點令人搖頭。

 

薛寧,

很有氣勢的部門總監,每一次的造型都讓我覺得,

這就是主管的氣勢啊,

雖然說她鋒芒很利,但還算是屬於公事公辦的類型,

後期把夏言冷凍也是保護夏言和許誠逸,

不讓她被凌薇給陷害,

我覺得要當總監就是要有這個架勢和氣勢!

雖然一開始夏言要進公司的時候,

她對夏言有點針對性,

但她說得有些話真的很有道理,

比如夏言因為沒辭職性,加上新公司去前公司打聽,

導致夏言沒錄取,跑去薛寧那裡據理力爭,

薛寧那一句:「就表示你的人事關係沒有處理好。」

雖然夏言是被沒有良心和道德的前東家暗算,

但薛寧的話真的令我醍醐灌頂,

與其把所有不對都怪罪環境,

自己也應該要想想辦法去增長本事來對付這樣的環境。

這個演員(劉夢珂),

之前演過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一個小角色,

就是顧府送來的丫頭明月!

從一個溫柔婉約的丫頭到一個氣勢如宏的部門總監,

還真很佩服這位演員,希望之後還可以看到她的作品。

 

最後,故事結尾揭露的幕後大Boss

我覺得處理得沒有很好,

中間過程都不看,只看最後大對峙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希望有更多抽絲剝繭的劇情設定,

而不是一直有人衝進來丟證據,

那些衝進來的人難道都知道前面在講什麼嗎==?

 

我覺得很多職場上劇情鋪陳有點沒吸引力,

導致中間瘋狂快轉,

唯一能撐下去的就是夏言的顏值,

她真的好美麗

如果你還沒有看的話,我覺得不算值得推的電視劇

不過煮菜做家事的時候可以放來當背景音聽聽也不錯!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