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海底看天空一切都不同......

開頭的低沈唱腔,

在光和影交錯下旋轉的木馬,

隨著打火機的聲音落幕,

星火之間點燃我溫暖你的標題輕盈地出現在螢幕上,

我已經準備好了,

開啟最舒服的的追劇模式,

開始享受這個故事。

 

 

 

點燃我溫暖你這部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每一集結尾都會來個下集預告,

為自己來個反轉,

讓人忍不住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故事中的每一位角色都有十足的,

李峋,程式設計天才,總是不愛牌理出牌, 

一開學就頂著一頭金頭髮出現,

早自習也是不愛去,絲毫不在乎集體榮譽,

班上被扣分後同學如何看待他。

對人處事也都是毫不留情,

有時候覺得後面大家對他不待見會有點活該.....

一開始辦實踐基地來的同學多到爆,

結果到大四的時候基地也沒剩多少人,

如果他開公司離職率大概很高吧哈哈!

隨著故事慢慢道出他悲慘又無奈的故事,

原本以為是有著不幸的家庭氣氛,

結果原來是被無奈的命運和疾病糾纏而分開。

至少李峋和家人之間是有愛的,

只是情感被隱藏起來,不知道如何表達。

 

朱韻,家中社會經濟背景不錯,

爸爸是公司老闆,媽媽是在政府部門工作,

但是媽媽的控制欲和掌控欲有點強,

會幫朱韻規劃好她的道路,

所以剛上大學的朱韻其實很徬徨,

也不覺得資訊工程系是她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直到和李峋過招多次之後,才開始真正對這件事情產生熱情。

我覺得與其說,朱韻對資工產生興趣,

不如說,朱韻她自已是對可以和李峋一起做的事感到有興趣。

她想做的事情,

就是陪李峋一起做事。

有人可能會覺得設定的目標應該是要放在事業發展上,

不過想陪在那個人身邊,支持他,也可以是一個目標啊!

 

 

很喜歡每個配角,每個人物角色都很有特色,

這部劇和故事很用心的是,

那種傳統跑龍套的免洗角色,幾乎都沒有出現。

 

任迪,原本也是計算機系的同學,

後來為了專心發展樂團而休學,

也在多年之後成為當紅大明星,

本來對樂團中喜歡她小六子很無感,

但有時候感情就是這麼的難以捉摸,

有人說,任迪決定退出樂團的時候,

任迪和小六其實就像大多數情侶一樣,

在後期面對事物因為價值觀不同而漸行漸遠。

很喜歡任迪很做自己的個性和漂亮的造型,

一開始看Netflix預告還以為她就是女主角。

 

方舒苗,

這個演員到後期看著覺得眼熟,

才發現是<延禧攻略>的明玉,

但我覺得後期轉職變成律師有一點牽強,

感覺就是拿來打官司的時候可以派上的用場哈哈!

 

本來以為故事會幫他安排一個戀愛對象

不過這個角色一如既往,

常常談一個不講求太過認真的戀愛,

從大學的學長到後期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的設定也不錯哈哈!

 

高見鴻,

一心很想證明自己的實力,

覺得他一直會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嘆,

加上我覺得李峋在待人處事上面非常的~~囂張~~

完全不給有能力的人面子和肯定,

常常丟一句推翻重做,也不解釋原因和道理,

不然就是表上說,好,按照你的意思做,結果自己背後又做一個新的,

只要是認真看待這件作品的人,一定都會生氣,

後期他整個人失心瘋,一直想要把李峋給壓下去,

我覺得後面搶Lucky and Power公司這邊,

我就真的看不太懂了,

因為讓高見鴻不能出國的,其實是方志靖去評審委員會那裡搞鬼啊!

你要恨也是恨他吧!!!

 

 

方志靖

朱韻的學長,在訊息科技大學比賽中出現的角色,

會為了自己的前程,將髒水往別人身上潑,

可以踩著別人往上爬。

但我覺得在一開始在朱韻朋友自殺後,他還是有愧疚感,

也和朱韻說過過年期間還有去她朋友墳前看過。

只可惜朱韻心中太氣,變得要和他勢不兩立,

朋友的自殺,除了方志靖污衊,

我覺得更多是旁人的指指點點,

不論是非黑白的攻擊和指責,

方志靖前面是做錯了事情,

但朱韻不應該把把全部的氣和過錯都壓在方志靖身上。

 

徐黎娜

也是在訊息科技大學中出現的角色,

一開始很熱情的和高見鴻打招呼,帶他去吃飯,

結果只是為了接近她心目中的英雄,李峋。

我自己是覺得她好像都沒有注意到高見鴻的心情,

我不相信她一開始察覺不出來高見鴻對他的喜歡,

每次對話講沒多久就開始問李峋,

感覺就把他當跳板來對待,

是我就會覺得和這樣的人相處非常不舒服。

 

她從大一就有車,就看得出來家境應該不錯,

後期也知道她父親在遊戲產業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畢業後嫁給高見鴻,

本來以為是因為被高見鴻利益威脅,

但我覺得其實她內心還是或多或少對高見鴻有感動,還有漸漸的喜歡。

但是我覺得她對李峋的喜歡有點沒有由頭,

有點像是很崇拜一個偶像的感覺,

讓她喜歡李峋喜歡三年,而且還因為放不下拒絕高見鴻,

感覺有點牽強QQ

 

田修竹

看不太出來他是喜歡朱韻,

我覺得更像是哥哥對妹妹的照顧和喜歡,

他曾勸過朱韻對李峋不要陷入太深,

不然會受傷。

「因為我瞭解妳啊」,

但朱韻當時就是不聽勸,他也沒再多說什麼。

但我覺得朱韻對他,

有點像是徐梨娜對高見鴻一樣,

每次找他,都是為了幫她自己達到「偷偷摸摸」回李峋旁邊的目的,

我覺得過年期間回到大學之後,

說自己要忙,要田修竹自己一個出去玩超過份,

出去玩就是要跟朋友一起去才有意思,

我要是田修竹,有這樣的朋友我一定會被氣死!!!

 

 

 

吳孟興

李峋和朱韻的大學同學,這個演員我記得非常深刻,

因為他曾經用自己的真名萬國鵬演過<我是路人甲>

他的形象非常的憨呆可愛,

本來以為探病的劇情會和方舒苗有特別的發展,

但這部劇真的是給我驚喜,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人設,

到了尾聲也仍然維持著他們自己的人設,

只可惜這個角色畢業後就再也沒出現。

 

付一卓

 

本來以為這個角色只是出現在背景故事而已,

沒想到他居然再出現在大四和畢業後,

朋友就是這樣,總是還是會有再聯絡的時候。

 

韓家康

 

本來以為他是張曉蓓的手下,

結果在藍冠網站事件之後,他在酒吧爆哭,

讓身為觀眾的我也知道他也是不得已,

為了畢業,他必須委曲求全,忍氣吞聲的在張曉蓓手下工作,

在他決定不讀研究生之後,瀟灑地離開校園,

當他再度出現在基地散伙聚會上面時,

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這邊也側面體現出李峋對韓家康的幫助,

讓觀眾知道他是一個會願意盡釋前嫌,

提供他人協助的人。

 

 

『故事心得』

 

結尾李峋和朱韻登記結婚了!

是少數有拍出登記和結婚的電視劇,

兩人一起結婚的共識也是很日常,

本來還想在劇照畫面中有看到李峋的求婚,

結果原來這一段在花絮中!

求婚戒指居然有當年大一「比賽結束後,李峋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的紙條,

天阿,這設定我都已經快忘光了(哭)

看到這裡覺得劇組好用心,而且有點感動啊!

 

 

出獄後的李峋,剛歸國的朱韻,

兩人中間仍然是橫著三年前的心結,

朱韻哭著說「我在你身邊我也沒攔得住你」,

以及一起面對事情的時候說「咱們得溝通」!

都在說明著朱韻覺得自己和李峋之間的距離感,

她覺得對於李峋仍然是捉摸不透,

即使到最後的複合之吻,

我都還沒看到他們兩人解決了這個問題,

計畫的事情,做的事情之間都沒有和對方溝通討論,

李峋連買房子也都是直接買

這麼大筆錢也沒有和朱韻溝通,

這樣朱韻你還敢直接結婚?

不想一下他可能有什麼債務問題嗎?

最後媽媽反對(據說小說中媽媽只接受他們小孩,不接受李峋)

但爸爸看起來不反對,感覺會慢慢勸說他,

有人說朱韻和媽媽固執很像,

一但認定了就很難再改觀XDDDD

 

我心飛揚公司的故事也很有趣,

故事也給足了公司同事互動的鏡頭,

有時候開會開一開那種尷尬搞笑的氣氛,

真的是看劇的快樂泉源之一,

就好像自己多了幾位朋友一樣,可以一起嬉鬧的感覺。

 

 

 

很喜歡這部劇情用倒敘的手法來闡述,

讓人不禁在想三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讓心中還有感情的兩人,

最後走上陌路。

 

大一時候的李峋看起來酷酷的,

但沒想到居然還會有吃醋的時候,

和朱韻在一起三年大四的他

我覺得反而更像是個人,

更接地氣一點,

比如說,朱韻講一講生氣走出門,

李峋在後面騎著腳踏車喊「苦命啊~~」

 

很喜歡這兩個角色在一起的互動也是很自然,

肢體接觸,眼神曖昧的流動,

完全沒有那種生硬的台詞和動作,

真的就是小情侶之間的打情罵俏,

覺得兩位演員詮釋的很好!

 

過新年朱韻偷偷溜去賓館,

那種眼點曖昧的氣氛。

李峋腰椎受傷偷偷用電腦,

被朱韻沒收,兩人相識而笑的氣氛。

還有好多好多,令觀眾心動的瞬間.....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