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卿卿日常,

改編自小說《卿川日常》,

但據說只有保留李薇和百福這兩個角色名稱,

其他幾乎都是電視劇原創的,

 

一開始劇情介紹到天下分為九川,

各川有不同的風情,有的愛吃辣,有的重女輕男,有的重商,

而劇情開始在九川選拔的政治聯姻上,

本來以為選中一個,指定給他唯一兒子,

(不得不說很多古裝劇,不曉得是人力成本還是什麼,家中獨子獨女的情況很多@@)

其他人自動落榜,

結果各大少主一出場讓我眼睛一亮,

有這次未婚的老五、老七,

還有其他少主一直在品頭論足,

本來想說應該是在襯托我們的男主吧,

但各少主還是各有自己的特色,

我還記得有個PTT有則評論超好笑:「老七的社恐,對上老五的社牛。」

馬上想起尹岐那誇張、討喜的神色,

不自覺覺得很好笑!

奪嫡的劇情,

之前看評論說,前期只有老二是正常人,

只有他在認真宮鬥,

到後期老四覺得自己有機會,四夫人自己有開始打壞主意,

但其實都非常容易被看破,

比如老三尹岸說:「我這大侄子真聰明,居然選在跟主上同一天生日。」

大概間接暗示了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

老四故意想在這一天生,讓孩子被賦予一種特殊榮耀、命中註定的感覺,

果然講話就是要這樣皮裡陽秋的,我覺得莫名戳中笑點XD

 

 

本來我還在猜主角是誰,

結果主角老六尹崢的出場則是出現在背景的涼亭中,

因為胃病,做了一個養病閒人,

我個人不太喜歡他剛出場的造型和角度,

看起來很邪惡,

我喜歡他頭髮束高束起來的造型,

清爽乾淨,讓臉的輪廓更加的清晰。

 

此外我發現這幾個兄弟,名字裡面都藏有「山」字,

其實蠻酷的,很多古裝劇裡面的家族都這樣,

感覺很有文化底蘊,

尹嵩、尹崐、尹岸、尹峻、尹岐、尹崢、尹岩、尹崡、尹岳、尹崽

看到他們的名字就會想特別去記一下。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包裝在古裝劇的現代劇,

跟去年《夢華錄》一樣都在強調,

女子可以當自強,

我覺得開酒樓這一段這的是有點太過於刻意,

大概也是想表現,這群夫人們在某方面也有她們的強項吧,

結合到李薇對於食譜的專長,元英的管理術,

還有其他勤奮的節氣姑娘們,

在種種挑戰下,仍然把酒樓越做越大,

還開了武術補習班,

不過現實中,我覺得像這樣越多人合資,

很容易因為分錢的事情鬧不愉快而拆夥> 卿卿日常 l 甜蜜可愛又俏皮的架空古裝電視劇 #有雷心得

再來是開分店,

培養好一個心腹和人才,至少也要個1-2年,

外加還要做員工訓練,

好像他們只要招募到人,就一帆風順的賺得盆滿缽滿。

 

故事最後,廢掉了九川著選,

改選女官,既可以維持九川交流,

也可以把九川的人才留在新川,

也呼應了前面開酒樓,想要樹立「女子有可以當自強的」概念,

但我覺得選女官這個劇情設定有點刻意,

而且覺得這樣不太公平,

甚至有的來選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選什麼,

只因性別來選,真的能選到符合這個職位的實力嗎?


 

 

 

本來李薇被指定成「側夫人」時,

我就在猜想劇情應該會空降一位夫人,

沒想到這位夫人出場,

嚴肅的說著自己不想結婚,是來當左右手的,

我就在想和李薇一開始說的內容超像的啊!

 

這樣若放在現實中肯定很為難,

結果從到「我元英,可以喪偶......」時,

尹崢那個「什麼~~~」的眼神,

到元英給尹崢那本戰鬥攻略,

尹崢一打開刷~~的掉地上的那個突兀,

我就覺得這種過度嚴肅的人物塑造,

大概是最完美的人物設定了,

也因為這樣的設定,

讓元英和尹崢幾乎是不可能產生情愫。

 

對比元英剛嫁進六少主府,

李薇哭到想離開,

到最後離開金川時,還依依不捨元英,

真的覺得,有時候我們覺得壞的事情,

並不一定是最糟糕的事情!

 

 

中間朝堂上政治角力我覺得蠻好看的,

劇情中後期老五失去了少主的身份,

我就在想劇情應該會走向,

他陪著上官靖一起去闖蕩江湖的情節,

也不算是一個很糟糕的下場,

他們兩個荒郊野外的茶館喝茶時,

背景居然有人揹柴經過,很符合茶館的周邊配置,

這個劇組,連路人都這麼用心安排,

不然每次我看古裝劇人們外出到城外的茶館,

都覺得根本沒人,超級荒涼。

也藉著他們的腳步,看到了天下各川的景色和樣貌。


 

其實我很喜歡一開始李薇和尹崢互相知心的過程,

還記得一開始尹崢還有點距離的說:「我的願望你實現不了。」

到後來一直想盡辦法獲得李薇的芳心,

真的覺得很可愛,很窩心。

 

很喜歡整體故事的步調和節奏,

少了很多一派認真和難以理解的對話,

多了許多互動尷尬、有趣、和膩歪,

特別是最後問到:「從那時候開始就喜歡上我啦?」,

尹崢那個在不知不覺之中,不想和妳分開,真的是有層次感的戀愛喜劇,

而且撒糖吻戲給的是恰到好處,又不會太過濫用,

不到十集就來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吻,而後的每一次都來得出奇不意,

不像某些劇要接吻三拖四拖,

拖到最後真的給了一個美景接吻我覺得無感了,

 

整體來說,

可能因為有其他劇也有編寫過重複的劇情,

這一部除了開酒樓那段,有點覺得無聊之外,

其他的劇情,包含政治鬥爭、多對CP的情感、

幾外外地人在新川建立起的感情互動,

都非常有看點,是值得回味的有趣生活劇。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