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網路資料發現,

本影集根據真人Lidia Poet 和她兄弟Enrico去編寫的故事,

而Lidia是義大利第一位女律師,但拿到執照沒多久就被撤銷了,

等到修法讓她再度拿到律師證照,已經是65歲了,

好可惜,不過這部影集邊寫得很精彩。

 

 

 

#有雷心得 

 

 

首先是每一集都有個案件,

Lidia 會去搜集線索,訪問證人,並且推理出案件真相,

我覺得她做的事情其實更適合做檢察官,

因為一般大家覺得律師應該會像謀殺入門課一樣,

會在法庭上的辯論和攻防。

而Lidia的聰明才智,也讓每一集破案的瞬間覺得很精彩。

 

再來是,

每一集70%破案,30%講述Lidia的個人生活,

最扣人心弦的就是和Jacopo Barberis的互動,

我覺得Lidia看到報紙發現自己被Jacopo寫上報紙了,

跑去找Jacopo,

結果他直接裸身從浴缸站起來,

還用背景虛化的手法讓觀眾隱約去看到他身材,

加上Jacopo還用一種很輕鬆態度和Lidia說話,

那一段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

重點是那一段介紹的專業人士瑪雅,

居然也是大有來頭,

而且她還點醒Jacopo,

戀愛時候會有兩顆心,

一顆在這裡,另一顆在對方那裡,

覺得她比喻真的很精妙XD
 

 

第三,

我很喜歡最後一集是替前面很多細節收尾,

從而Jacopo拋下等他約會的Lidia

跑去見前女友Nicole,

又被Lidia看到Jacopo要親吻Nicolo, 

加上他又去買了兩個簽證,

讓人不經懷疑他是否在策劃逃離和什麼陰謀,

 

但Jacopo又對Lidia眼神中充滿情愛,

每次Lidia拉他一起辦案,

為了騙過警衛假裝熱吻前的炙熱眼神,

他騎著腳踏車載著她,

曖昧的氣氛在空氣中瀰漫著,

加上拍家族照的時候,

Jacopo用曖昧的語氣問她,

你那個男人知道你愛上別的男人了嗎?

(其實不太懂為什麼當下會講那樣的話哈哈!

  Lidia又沒有表白!)

 

Lidia 在熱吻之後離去,

Jacopo一直不懂,還問說哪裡惹她生氣了,

其實我覺得是Lidia在氣為什麼Jacopo不再多表示一點,

但她又不表達自己的情感,

Lidia故意對他板起臉孔,

但轉頭又對Andrea露出甜美的微笑,

留下困惑的Jacopo。

但隨後Andrea也有說Lidia熱情到很像在發洩什麼,

感覺就是被Jacopo點起火,去找Andrea。

 

而Lidia和Jacopo的情感糾葛,

居然是成為我看這劇最揪心,最難過的地方,

最後一集透過案件,

去揭露原來Nicolo和Louis逃出法國,

而Jacopo只是想幫助他們離開,讓自己揮別過去,

(那個倉庫親吻到底是什麼?^^

  不要為了魚目觀眾的眼睛,故意讓他們接吻,可惡)

 

Lidia也在幫助他們逃跑這過程中,

意外發現他們是瑪雅案的真兇!

首先我很驚訝,她混進軍中,

將軍居然認得她,原來是因為第一季案件被害者的爸爸,

這種環環相扣的感覺,都讓人覺得劇情有用心!

 

最後劇情Louis掉出車外,

我一直覺得這種安排都會讓他第二季回來當反派(可惡!

 

而原本不知道Lidia 65歲才會拿回律師執照的我,

看到判決的時候,真的覺得替她打抱不平,

而結局停留在她想要離開家鄉,去美國闖蕩,

上否要上馬車的時候,又回頭看了愛著她的家人,

突然覺得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妳和Jacopo 哇啊啊!!)

 

希望這部劇還有第二季!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