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國小實習中會遇到的各種難題,

以下分享僅供參考,

各項流程可能會因校而異,請詳閱各校的師培法規

 

先提一下我的身份,碩士取得師培,非公費生,

新制,所以我是先教檢,通過了,才能實習。

 

1. 實習前半年前就要和實習學校簽約

- 請留意貴校的師培公告,師培中心通常會開說明會,請記得去聆聽,會比較清楚。

- 選好想去的學校,上實習平台查閱該校是否可收實習生。

- 打電話到國小的教務處,找教務主任,禮貌詢問是否可收你當實習生。

範本:「老師您好,我是XX大學XX系的學生OOO,

我修的是OO教程(特小/普通/幼教),目前準備要申請實習學校,

想請問XXX學年第X實習,能否到貴校實習呢?」

 

*請記得要禮貌的自我介紹,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組長或主任,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沒報名字,

你連對方是誰都不清楚,

就要馬上回答可不可以來實習的問題。

 

- 和實習學校約時間簽約,並繳交教育實習同意書回師培

 

 

2. 考教師檢定

- 準備方法:

建議買科目一把抓的那種,每個觀念都有大概的認識之後,

再詳細背各觀念的細節,

教檢會考手寫題,所以各大觀念一定要活用在實際例子之中。

 

- 報名教師師檢定 <—— 很重要!!很重要!!

很多人會以為學校會幫忙報名,不會!

學校做的事是你們報名之後,

他們會依據你們送的資料開始審核資格,

送給考試中心。

 

3. 繳交各種資料給師培中心

報名完教師檢定之後,

大學生-->尚未取得畢業證書,需要師培中心造冊。

碩士生-->要修畢研究所課,需要師培中心造冊。

(每年簡章不同,請以應考那年的簡章為準)

 

因此要繳交各種資料給師培中心,

讓他們做審核,

之後你就會拿到「修畢師資職前證明書」、和「學分證明書」,

這兩個證明書之後會用到,請好好收藏。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