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四天追完36集的大唐女法醫,

如果可以接受整部劇的架構有許多描述不完整的地方,

建議是可以追一下XD

 

來說說我覺得劇情方面覺得很遺憾的部分

柳粲案件推理很精彩,但接續到下一個谷車案,

中間的轉場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從柳粲這條線,就突然就冒出一個莊畢凡,

推理案件的過程很精彩,都會有些線索可循,雖然我都猜不太到真正的兇手是誰哈哈

隨著劇情推進,我們知道有內衛門,火麒社,和官方的蕭頌在找隨侯之珠。

最後唐太宗李世民在怒斥太子暗地領導內衛門的時候

太子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父皇,

不就等於承認自己領導內衛門所做的事嗎?

所以說太子的目的是為了掌握政權嗎?

只覺得內衛門這條線鋪的有聲有色,結果卻草草收尾,

以太子的年紀,能安排好高氏和李縣丞在蘇州執行任務這麼久嗎?

內衛門是從誰那裡繼承過來?希望這條線在第二季有交代。

 

冉顏也被綁架太多次了吧=.=

其實到後面也不太清楚冉顏被蘇伏看到信號來救的那次,

到底是哪批人來刺殺她的?

谷車案綁架冉顏要做什麼?

若是為了阻止破案,下手目標應該也要包含蕭頌吧XD


 

長安城離合和偷隨合之珠的劇情也太跳tone,

從畫面上看起來是被孫大人設計,

偷拿走冉顏身上的字條。

不過這個字條原本的目的是什麼?

真的是蕭頌派冉顏去送的嗎?

最後居然就是十大板和離婚結束這個部分,

冉顏原本要說什麼?Q__Q

她知道自己被陷害的事嗎?

 

再來是偷隨侯之珠的部分,

冉顏為了救蘇伏,下藥蕭頌偷了蕭家的信物,

後來呢?她交給火麒社的珠是假的吧?

既然是假的為何要偷信物?

蘇伏當下很難受的時候,冉顏說我去拿隨侯之珠,

不就等於不打自招,她知道隨侯之珠在哪?

也很容易讓人知道隨侯之珠在蕭家。

 

隨侯之珠的線索在蘇州城也只找到羊皮卷,

得到了一段文字,而且線索也斷了,

之後靠著奶奶說的線索,

加上有人刻意引導到秘密花園裡找到了,

我希望可以更多線索引導他們知道隨侯之珠在蕭家。

 

 

再來我蠻想吐槽幾個點。

其一,冉顏蕭頌在清驪館相遇。

蕭頌大人您是來辦案又深懷武藝,

看到有人闖入又直接衝過來不是應該先制伏她嗎?

居然還有心情幫冉顏藏好,後面再調情說不讓她走,

欸蕭頌大人您就沒有考慮到她是細作嗎?

這不是我認識那個所謂斷案如神的蕭頌吧?

 

其二,既然冉雲生其實是火麒社幕後首領,

那火麒社就看著首領被孟嵇抓走都沒什麼作為???

作為一個首領沒有人暗中保護又這麼容易被暗算,

輕易就被人給抓走了,這樣說得通嗎???

假設冉雲生真的不幸死在孟嵇手裡,

火麒社是不是就可以原地解散了?

 

其三、隨侯之珠的寶藏在哪裡QQ ???

劇情好像只有演到皇上找到隨侯之珠,

然後就沒有後續了。

 

其四、蕭頌冉顏結婚和離,結婚又和離

男女主角都不知道結婚幾次了==

 

其五、蕭頌兩任妻子的線索太少,

原本期待冉顏可以協助找出真相,

兩人一步步推理出真相,

但怎麼感覺憑真相還是蕭頌一個人自己找出來的?

好沒勁XD

 

其六、冉顏的房間

冉顏在冉府和長安房間居然一模一樣,

劇情上是蕭頌特意安排,

欸欸確定不是劇組經費有限的關係嗎XDDDD

 

 

2. 人物設定

 

我很喜歡辦案的過程,每個推理過程都很精彩,

也很喜歡冉顏和蕭頌感情慢慢加溫,

蕭頌告白兩次我都覺得跟古裝劇好違和啊(XD

有修過國音學就會不禁懷疑唐代會這樣說嗎?

不過劇本對話這樣稍微歪掉一點點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啦,

只是看到他們互相稱狐狸人魚的時候真的會忍不住出戲,

不過這樣加入一點有言情小說的味道但又不會佔掉辦案情節,

情節以辦案為主,又有人物心境的描寫,

這部劇可以說合我胃口!

 

 

殺手離一開始說他是蘇伏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是為了騙蕭頌才假冒身份,

結果他真的是蘇伏!? XD

個人覺得蘇伏和冉顏的情感交流好少,

有點像迷戀的感覺?

蘇伏一開始只是因為她是「冉顏」才救了冉顏,

並不是跟這個人有什麼情感。

況且蘇伏最後也太像恐怖情人了吧,

聽到冉顏要嫁人,直接把冉顏綁架在家裡不放她出來,

欸欸人家已經跟你分手了耶!!?

從這一點,我就很不喜歡蘇伏這個角色

再加上最後「我絕不會讓你離開我」,

是不是在暗示蘇伏沒死?

會不會繼續做出恐怖情人會做的事!!?

不過蘇伏收到蕭頌冉顏的結婚喜帖,

直接整個人吐血那段讓我快笑死了,

是有這麼浮誇嗎?

欸欸人家都跟你分手了耶?!

不要再糾纏人家了啦!!!

個人真的很不喜歡一個劇裡面周旋在男ㄧ男二,

搖擺不定的女角色。

求編劇行行好,第二季不要在灑狗血了XDD

 

不過冉顏吃醋蕭頌亡妻那一段蠻好笑,也很有味道,

不得不說我重看好幾次,覺得她那個時候就很喜歡蕭頌啦XD

拿著刀去趕走其他女人說「蕭頌是我冉顏的女人」那段也很好笑XD

只是最後不能光明正大在一起覺得好心痛嗚嗚,

所以說他們最後是違抗聖旨私會嗎,

還是有什麼皇上開恩之類的?

期待第二季會有解釋,

也希望他們可以幸福的住在一起。

 

演員,查了下才發現

原來劇中的唐太宗是琅琊榜的「蕭景睿」,

白義是金枝玉葉的「福康安」,

演員在每部劇的造型都塑造得很好,

而且演技也很好,

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神情,說話口吻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部劇的配樂,

特別是懸疑緊張的音樂,讓人猜不透真實的情況是什麼,

推理的過程中還會利用黑白畫面來還原現場的場景,

讓推理不在只是嘴巴上說說的內容,

而是可以更具體化的知道事情發展得脈絡!

因為是以仵作和判案有關的題材,

死者屍體的畫面也不會算少,

不過畫面也算處理的很好,不會讓人感到恐懼。

如果你不介意劇情上有瑕疵的話,

男帥女美,這部劇值得追!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本劇XDD! 

 

最後

由於我很好奇隨侯之珠到底是什麼,

就去Google了下,

隨侯之珠可能參考了歷史上的「隨侯珠」,

隨侯珠和和氏璧被稱為「春秋二寶」,

是一種夜明珠。

覺得這種有引經據典的故事真的很有趣耶!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