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種有電影續集的電影,

都會面臨到感情走向破裂,而雙方各自緩慢成長的情況。

 

 

從預告看到有多新的三位角色,

我就覺得該不會是三對情侶之間各自有一位第三者吧!

先從Artemis開始,本來以為第一集看到他們兩個人默默牽手,

以為Hidalgo父母接受Raquel,也接受了Claudia,

這集透露了更多,原來Claudia不是在傭人的工作,

而是因為她母親在Hidalgo工作,她只不過是幫忙母親。

Artemis沒有勇氣公開自己的戀情,不想得他到底在怕什麼,

這麼怕就不要第一集的時候公開在游泳池邊接吻XDD

 

當Apollo來找他時候,他居然馬上躲掉,

我覺得這真的讓Claudia超傷心,

Apollo要保險套,Claudia居然知道在哪裡,

這不是超級明顯嗎!!

中間Artemis為了氣Claudia還一直故意用小動作,

要她端茶倒水,擦地板。

這不是成熟男人應該有的樣子耶!

所以我覺得Claudia和他講的真的是字字珠璣,

拿出Hidalgo的樣子,

要放下Hidalgo尊嚴很容易,但要做配得上我的男朋友很難。

可能也是因為經歷生死關頭,Artemis才勇敢在父母面前牽起了Claudia的手,

來表示他的決心。

 

再來是本劇的主角,Ares和Raquel,

這次的海報讓我看得有點心痛,

第一集他們兩個人還是深情對視,

結果這次的海報兩人凝望了的是不同的遠方,

兩人的微小裂痕,

就是從Ares不敞開心房和Raquel分享自己的不安,

雖然兩人看似每天都有電話親密的交流,

但卻沒有靈魂上的接觸和互動,

但我覺得Raquel被Daniela慫恿去和奎格里的聖胡安節,

(順便查了一下聖胡安節,在每年的6/23-24,和電影6/23上映時間同一天),

加上她和奎格里你來我往的曖昧,沒有在他面前介紹Ares就是他男朋友的行為,

動搖的心,都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兩人的衝突爆發在Ares同班同學,薇拉的出現,

她的一出場就一直在挑撥離間,故意在社群媒體上發穿著Ares襯衫的照片,

還在聚會上一直在說自己和Ares有多好,

還刻意還Raquel親近,為她加油打氣,

塑造一種比Raquel還人見人愛的感覺,

讓Raquel感到不安和自卑。

 

我最不懂的是,大家一起出去玩,

Raquel說要找Ares一起去游泳,

結果Ares說快睡著了,Raquel才游出去沒多久,

就看到他和薇拉在聊天,

大家一定懂Raquel的感覺。

加上此時奎格里開始煽風點火說,

說Ares很常換女朋友啦~~常常移情別戀之類的,

勾起了Raquel更深的不安感,

因為的確,Raquel常常看到Ares帶不同的人回家,

她知道Ares的從來不缺女人,

更讓她自我懷疑自己對於Ares的重要性。

 

襯衫的照片,更加讓Raquel心中不安,

如黴菌一樣在心中擴大,

而轉瓶子遊戲,兩人面對問題的沈默不語,

更讓Raquel和Ares面對這個裂痕,

Raquel最難過是Ares不和她分享這些在斯德哥爾摩的困擾,

而這困擾是分享給薇拉,不是和她分享。

 

 

而Raquel的好友們,

可能也是怕Raquel再因為Ares受傷,

千方百計跟著她一起去度假地XD

但我真的覺得Danieal和Apollo那對情感脈絡很薄弱,

Danieal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接受Apollo,

而且對Apollo的感覺是,你不聽我的我們就算了~~

​​​​​​​

 

 

真情流透Yoshi,從來都不避諱自己喜歡Raquel這件事,

我一直都覺得他們兩個人之間很微妙,

我在想兩人的關係應該是青梅竹馬吧!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Yoshi到底有沒有對Annie動心,

還是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因為最後看起來Yoshi想騎去找她的動機是因為,

派對上朋友都去約會了,自己沒有樂子了,很孤單,

而不是願意和她一起過節。

題外話,Annie居然可以接受自己喜歡的對象喊了別人的名字QQ!?

 

 

最後Yoshi的信,讓我們知道他為了朋友的付出,

讓我想起一開始Raquel獨自在海灘不敢寄出的時候,​​​​​​​

是Yoshi在一旁鼓勵她綻放自我,勇敢追夢。

Raquel表示Ares不看她的小說,也不關心這個,

我在想這一段是不是漏了什麼,

因為第一季Ares就是駭客駭進她電腦裡面,也看到她的小說,

我覺得這一集裡面,兩人在心裡距離上拉遠了,

Ares沒有分享他在學醫上的挫折,

Raquel也沒有分享太多她在寫書上的不安,

 

造成在故事最後兩人爆發口角,

Raquel責怪Ares,沒有救成功,

大概也有一部分的無理取鬧吧,

面對失去,她希望有個宣洩管道和擁抱,

但指責反而讓Ares壓力更大。

Ares也反過來說是因為這一年都在和Raquel傳訊息,

加上Raquel在派對上拋下朋友,

更加狠狠的在傷口上戳了一刀,

兩個人似乎就在這裡分道揚鑣了。

 

在片尾內確定會有第三集,

希望第三集的電影,

可以讓我們看到甜甜的Ares 和Raquel !

 


 

 

更多影評

> 夏洛特王后:伯傑頓家族前傳 l Netflix 英國愛情古裝劇~有雷心得

>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S3 l Netflix 影劇心得#有雷

> 看誰在說謊l One of us is lying S1+S2心得(有暴雷警告)

> 這是什麼鬼 Boo Bitch l Netflix迷你電視劇有雷心得

> 雨傘學院第三季l Netflix Series "The Umbrella Academy 3" 有雷心得

心碎者占心指南 電視劇心得l Netflix義大利劇

 


​​​​​​​

 

 

 

 

 

 

 

 

 

 

 

arrow
arrow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