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完脫單助攻隊第一季+第二季,

第三季馬上就在2022年1月1日上線了!

如果說第一季和第二季是甜蜜的愛情劇,

那第三季就是赤裸裸的人生故事。

 


這些主角們,

看起來有著看起來還不錯的工作,工作之餘還能跟三五好友團聚,

一起在歡笑還有拌嘴中陪伴彼此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而第三季所觸碰到的婚姻、工作、以及生命議題,

則是可能發生在這座城市中的你我身上。

 

首先,安東尼。

雖然劇中沒有明講,但我們可能以推斷是醫院因Covid-19而造成每個工作人員負荷量太重,

工作過勞而辭職在家靜養,這裡也讓我不經思考過勞議題,

當工作中,因為工作量增加而人手不足時,

工作就只能無可避免的落在現有的工作人員手上。

而現行體制下好像對於過勞並沒有任何討論。

回想台灣,金山區公所小編被勞保局認定過勞而猝死的新聞,

也只有短暫引起媒體關注。

我相信在安東尼辭職回家休息是最好的選擇。

 

而和老婆艾蜜莉兩人的生活,

意料之外而懷上第二胎,

我很佩服艾蜜莉的勇敢,在認識到自己並不期待第二胎,

自己也沒有能力和力氣去面對第二胎時,

選擇了將二胎墮胎,而安東尼對於老婆決定的支持更讓我感動,

對於安東尼而言,艾蜜莉的心情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麥斯和夏洛特,

我覺得兩人在疫情封城下而展開戀情實在很不合理,

夏洛特是那種對疫情特別緊張的人,

即使在家,也一直不斷消毒,

連安東尼在門外表示脆弱和難受的時候,

也沒有勇氣打開門去安慰自己的哥哥。

但她卻可以直接迎接麥斯,並且同居?

 

夏洛特在這一季的課題是:疾病。

因為想要整形成麥斯喜歡的大胸部,意外發現自己有腫瘤,

面對疾病的害怕,徬徨和不知所措,

讓她不曉得要如何和朋友開口,

甚至不曉得要怎麼去面對。

 

而艾莎和朱爾,

兩人為了求子而開始迷信偏方,

最後決定進行不孕療程,

從期待求子,到接受兩人不會有自己的小孩的過程中,

我覺得艾蜜莉懷孕讓艾莎的心境更難受,

為什麼別人不小要小孩卻懷孕了,她想要小孩卻懷不上孩子。

 

艾蜜莉和安東尼的故事,讓我們認識了在墮胎議題上的選擇權和兩人的心境的掙扎。

夏洛特的故事,讓我們認識了面對疾病的恐慌害怕。

艾莎和朱爾的故事,傳達了兩人在求子路上的顛簸與無奈。

 

最後,

幸運的事結局中,艾蜜莉和安東尼感情依舊甜蜜,

夏洛特克服疾病,認清自己才能與實力,在事業上一展宏圖,

艾莎與朱爾接受療程結果,選擇收養,對他視如己出。

 

第三季雖然有點沈重,

但是在劇情上卻鋪張有層次,讓我看的大呼過癮,

最精彩的還是朱爾收到驗孕棒,滿懷欣喜,

然後驗孕棒卻是艾蜜莉的,

當下有被整個戲劇的張力給衝擊到了!

這個結局來看,

未來應該不會有第四季了,

在這部劇中認識了很多角色,

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啟發和思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推薦 netflix法國影集
    全站熱搜

    leila91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